走汐

蓝雨小剑客历险记 上

#蓝雨小剑客历险记#上

#卢瀚文的日记#

#小卢中心向#

#有微量喻黄,其实当队友/搭档情看也没问题#

#有私设#

#时间是我瞎掰的,恩,瞎掰的#

23年7月八赛季末,9月九赛季开始,小卢出场,当年14岁(我不知道满没满),就这么瞎推





2022年8月18日

今天是来蓝雨训练营的第一天!

俱乐部好大!食堂的菜好多!味道都超级好!

经理人也特别好,他说我是全青训营最小的,但他很看好我。

见到了蓝雨的队长,虽然我站在最后一排没有看清脸(才不是因为我太矮被前面的人挡住了视线!),但他声音特别好听!

没有见到传说中的剑圣,有点失望

但队长说他们会不定期来训练营看的,我要努力让他们看到我!

加油!

哦对了,蓝雨的宿舍也很舒服,床超级软!

开心!





2022年9月1日

开学了!

爸爸跟蓝雨商量过了,我周一到周五还是在学校上课,周末去蓝雨,哇,老爸你也不想想我周末的作业怎么做得完啊π_π

初中课程好多,七门课,搬书搬得好累啊,手指头都酸了,会不会影响我打荣耀?

班里有蛮多人喜欢荣耀,太好了,至少不怕没话题!

但是我的同桌喜欢微草,我决定先不告诉他我在蓝雨青训营的事,要听队长的,做事不要随意声张。




2022年9月30日

国庆就要到啦!初中第一个月感觉不是很累,但周末作业真的好赶啊!别人下完晚训后都去吃夜宵,而我要在寝室补作业(눈_눈)

国庆学校放七天,训练营也放假,不过我不想放那么多天,本来上学时就错过了好多训练,所以我特别勇敢地一个人去找队长跟他说这件事(爸爸你看到了吗我这次可没有要你帮忙哦)。我还是有点紧张,跟队长说的时候不太敢看他的眼睛,但队长真的很有耐心地听我讲完了!不过我进队长办公室时没有发现办公室里不止队长一人,所以在我说完低下头时听到了副队长的笑声!

!!!!!

真的丢死人啦!!!

我当时都想找条缝钻进去好吗!

不过副队长说他很喜欢我,他说他早就注意到我了!我听到后超级开心!现在也还很开心![此处的叹号特别大,卢瀚文小朋友在写到这里时太激动了,还忍不住把纸戳出个小洞来]

哦哦对了,他说我可以直接叫他黄少!

黄少你好!你是我最仰慕的前辈!

还有还有!队长说这件事会跟我爸爸商量的,我相信爸爸一定会同意的!




2022年10月1日

爸爸同意了!我就知道爸爸肯定会答应的!

不过他们还是觉得七天有点多,何况我还有那么多作业_(:з」∠)_所以训练时间为五天,我可以把作业也带过来,闲暇时候队长和黄少会教我做!!!而且国庆上来就是月考,黄少说可以带我复习!我更敬佩他啦!

现在训练营只有我一个人,今天上午我按照规定进行常规的练习,一个人独享超大的训练室嘿嘿嘿。下午黄少来看我了,和他一起来的还有郑轩前辈。他们看我打了一把,黄少指出了一些问题,受益匪浅!然后他叫郑轩前辈也来一把,但郑轩前辈看起来没什么兴致的样子。

晚上没有训练,我和队长、黄少还有郑轩前辈一起坐在放映室里补了上午的阅兵仪式,话说国庆他们三人都没放假啊。看完后回房间写作业,有两道英语题不会就空出来了,到时候一起去问黄少。




2022年10月5日

五天的训练这么快就结束了,有点难过,毕竟开学后就没有连着两天以上的训练过了呢。

这五天真的超开心!虽然训练内容很多,晚上还要写作业,累但是很快乐!这两天又陆续见到了宋晓前辈、于锋前辈。宋晓前辈好高啊!跟他比我真的就是个小矮人了。不,我还会再长再长再长高的!于锋前辈则看起来有些强迫症,哪儿脏了第一个跑去擦,黄少说是因为他是处女座的。

这几天队长和黄少还教我写作业!黄少说队长读书时成绩很好,在青训营里时看上去和其他人格格不入,但不知道为什么队长听到黄少这么说时一直在笑。不过,本来我作文写不完的,队长不在的时候,黄少居然把它写完了!他还说作文纸少了-_-||真的不是黄少你话太多吗!

总之,这几天很开心!

只是一想到还有两天假期就结束,上去就要月考,瞬间就不开心了。

不过有黄少在,他教了我那么多英语,应该没问题吧?





2022年10月12日

黄少你个大骗子!!!!!![巨大号字体]




2022年11月6日

训练难度在提升,青训营已经走了好几个人了

我之前感觉还算轻松,现在明显觉得没之前那么容易了。学校那边的压力也不小。午休时看到我旁边的小胖哭了,他说他厌倦了这样的日子,可能坚持不下来了。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我似乎没有资格安慰他,因为我不是天天都训练的,甚至我的训练安排都和大家不一样。但大家对我好是真的,他们都把我当半个亲弟弟,我也觉得他们是我的哥哥,可是现在已经有很多个哥哥都觉得压力大,能出道的名额少之又少……

晚上队长来青训营了,他应该是知道有些人坚持不下去了。先复盘讲课,然后队长说他还是希望大家都能走下去

他说:“连我这样的都没放弃,你们又有什么理由轻易放弃呢?”

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在我脑海内回旋了一整个晚上。我想,队长真的是个很了不起的人吧。





2022年11月30日

今天我生日!13岁啦!

全班一起唱了生日快乐歌,同桌还送我微草的小手办,我仍然没有告诉他我是蓝雨的人。不过我还是收下了。

回家后收到训练营伙伴们集体发来的祝福,黄少还给我打了电话。他听到我同桌是微草的粉丝后,义正言辞地说要交给我一个任务,要我引导我同桌从微草翻墙到蓝雨来,他还跟我说了不少种方法,但没说完就被队长拖走了。队长说大家给我准备了礼物,周末到训练营就可以看到啦~

今天,高兴!





2022年12月3日

是谁送的增高鞋垫?????[问号一个比一个大]




2023年1月6日

跟着战队去外地看全明星!

第一次坐飞机,激动!

小胖说如果我们成功出道了,会经常坐飞起去往全国各地的体育馆的,坐久了会对飞机无感的。我听完后站起来往后排看,果然看到黄少戴着眼罩倒在队长肩膀上,嘴巴还微微张开,我觉得我有理由怀疑他会流口水(๑•̀ㅂ•́)و✧[此处“流口水”三个字下面划了横线]

全明星有两天三晚,我第三个晚上不在,得提前回去,因为第二天要上课,于是队长单独包了我回去的机票,感动!

不过今天真的太赶了,前天就请了假,今天只上上午的课。中午就往机场奔,腿都要断啦!中饭都没有吃到,又正好错过飞机上的饭点时间,还好小胖带了面包。

到的时候是下午,郑轩前辈在飞机上睡着了,我们差点都没叫醒他。他看上去毫无兴致,跟我说他不明白自己一个跟24明星毫无关系的人为什么也要跑S市来。

全明星周末真的非常热闹!人多到爆炸!队长、黄少还有于锋前辈,他们的账号卡都入选了24明星,身为蓝雨人,感觉特别特别骄傲!

今年的新秀挑战赛也很出彩,高英杰前辈和王杰希前辈的对战看得我热血沸腾,连队长都站起来给他们鼓掌了呢。不过在王杰希前辈和高英杰前辈对战的时候,队长和黄少一直在讨论什么,我坐在后面实在听不清,是觉得高英杰前辈作为新出道的选手实力很不错吗?没关系,我会更强的!






2023年1月7日

龙抬头!!!

叶秋大神!!!!!

我的天哪,今年的全明星太精彩了!

[因为太过激动,字有些颤抖]

P.S.我本来不太了解龙抬头的,是结束后队长向训练营所有人科普的。在大家都惊叫的时候,站在旁边的黄少表情似乎有点复杂。






2023年1月22日

新年快乐!

群里的红包抢到好几个,手气都不错。郑轩前辈连续三个都没抢到后直接去睡觉了,黄少吐槽他是全世界最没斗志的人。

听说上面已经开始考虑下赛季出道选手了,希望我在候选名单里(虽然可能有点小)。上半个赛季蓝雨的成绩很好,所以我今年的愿望是蓝雨夺冠!其次再是我能顺利出道吧(/≧▽≦/)




2023年2月5号

今天元宵,但不开心。

小胖还是离开了,他退出训练营了。

我送他出了蓝雨的大门,他一直在哭。听别人说,是他自己要求离开的,可他离开时却又显得那么不舍。

他走之前说很羡慕我,羡慕我有天分,羡慕我能得到正式队员的关注。他还说他讨厌自己,连最喜欢的事都做不好,也没法再坚持下去。

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事实上,最近几个月,我经常会看到他在闲暇时发呆,也许从那时候他就想过离开吧。我也不能去责怪他,虽然队长说连他都坚持下来了,但即使坚持下来了也不一定能出道吧,默默无闻了七八年的都有,毕竟名额那么那么少。而我,可以说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以我的角度去安慰他,说不定会给他带来更大的伤害。

小胖在最后还是擦干了脸上的眼泪,抓着我的手说:“一定要出道,然后拿下冠军啊!”

我抓紧他的手,向他保证。

然后看着他离开。

难受。但我一定会做到的。

[日记末有泪水滴上去干了的痕迹]





2023年3月5日

清明。

和爸爸妈妈去郊区给姥姥扫墓。

想姥姥了。

回来的时候,爸爸跟我说,俱乐部前天给他打了电话,说是有意向让我下个赛季出道。

我听了后感觉有些恍惚,不敢相信是真的。妈妈很快泼了盆冷水,她觉得我还是小了点。

我本想反驳,但忽然想起上周训练时单挑被黄少虐了就反驳不出来。虽然我在训练营里一直遥遥领先,但放在职业选手里,怕又是另一回事了吧。

爸爸说他的回答是考虑考虑,俱乐部那边也不是现在就要答案。我现在还是得分点心思在读书上,上次英语又没及格。

我觉得这个锅应该丢给黄少,是他教我“Although”可以和“but”连用的。





2023年6月22日

端午。

直接去了俱乐部,蓝雨进了四强,明天将决出总决赛的两支队伍。我现在真的非常紧张!

经理说了,一旦蓝雨进入总决赛,那么他将带着训练营所有人去现场看,大家都很兴奋。

说起来,最开始三十人的训练营,现在包括我,也只剩下十二人了。

在小胖走了之后,又陆续离开了很多人。有的是考核没过,有的是家里人不让继续,还有的和小胖是一样的原因。经理却很淡定地告诉我,这已经算是人多的一届了。据说徐景熙前辈那一届只坚持到了五个人,景熙前辈最后被选出来成为了战队奶妈。

经理请大家一起吃粽子,然后大家因为甜咸问题吵了起来。经理说以前黄少还是青训生时,还因为这种事情跟人吵过架。我好奇地问跟谁吵的,结果经理告诉我是和队长吵架。怎么可能!他们明明那么要好!我觉得黄少跟郑轩前辈吵架的可能性都比跟队长吵架的可能性大个三倍还不止,一定又是经理在耍我。





2023年7月7日

蓝雨输了。

不甘心,真的不甘心。

黄少回来时整个脸都是阴沉的,作为守擂大将却没能上台,他一定很难过吧。连“我什么也不想说”这种话都说出来了……

队长并没有安慰大家,他只是简单分析了一下,然后告诉大家,假期从现在开始。

但我不想离开,我要努力训练,努力往上走。

我不想再看到黄少这样,不想看到蓝雨与冠军失之交臂。

[最后一句话写得极其用力,墨水透到下一页纸上]




2023年7月8日

重大事件,于锋前辈要离开蓝雨了。

黄少非常不高兴,我在楼上都听到了他的声音,但听不清他在讲什么。

我猜他肯定很难受。

其实我们私下里会说黄少是蓝雨的“政委”,给每个进来的人刷蓝雨思想。他真的很爱很爱蓝雨吧(虽然我觉得我不一定会输给他),看到有人选择从蓝雨离开,肯定很生气。

下午队长来看我,我问黄少怎么样了,队长说黄少他会理解的,只是这事情接二连三的来让他的怒火冲出了顶峰。其实我知道黄少在上午也凶了队长,因为队长是知道于锋前辈要走的,黄少可能是觉得队长瞒着他所以不爽吧。我本想问问队长的看法的,但还是止住了,毕竟,大多数职业选手在职业生涯里是要面临转会的,虽然我很舍不得于锋前辈,但还是要学着去告别,然后成为对手。

队长看了我训练大半个下午,一直在记些什么。走之前问我暑假打算怎么安排,因为夏休期这里也是要关门休息的。我告诉队长哪都不去就在家打荣耀,队长沉思了会就走了。

有种大事要来临的预感。






2023年7月9日

爸爸妈妈接到电话来了俱乐部。

老板、经理、队长、黄少他们都在,他们宣布了一件重大的事——他们问我愿不愿意下赛季以主力的身份出道。

我整个人呆滞了将近一分钟才反应过来。

虽然前几个月起俱乐部似乎就有意向让我下赛季出道,但都是以询问为主。而这一次,大家直接坐在会议厅里,队长把整理好的资料都递给爸爸妈妈,经理则开始一步步分析。

而且是主力啊!

听完后我大致明白了,因为于锋前辈离开,蓝雨的战术体系将会有所更改。队长倾向于两个剑客的新体系,攻击坚手由我来担任,他们认为我有实力担当起。

妈妈还是比较担心,因为真正去打职业的话,肯定要面对许多流言蜚语,各种辱骂之类的,她说我才十四,她怕我承担不起。

而我只是问队长和黄少:“你们真的确定我有足够的实力出道吗?”

他们都点头。

我同意了。

妈妈很惊讶,爸爸也显得有点意外。我跟他们说不用担心我被骂,哪个职业选手不被骂呢?队长和黄少在出道时不也被骂得狗血淋头,可他们还是成为一代大神了啊。我可能年龄上小了点,但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我想要站在那个战场上,为蓝雨出一份力。

妈妈听完后直接抱住我,经历好长时间后她同意了。爸爸什么也没说,只是在合同上签下了字,拍了拍我的肩膀把合同推过来。

我在最下面那一栏签上了我的姓名:卢瀚文。

我发誓这是我写过最好看的一次。

经理整理好文件后,和队长黄少一起站起来,欢迎我加入蓝雨的正式队员中。

从今天起,我就是蓝雨的正式队员了。






2023年7月22日

今天在网游里碰到了叶秋前辈。

被虐了。

但我会变强的!

P.S.蓝桥春雪真的好像个保姆妈妈啊





2023年7月25日

出席了蓝雨新闻发布会,正式以新人身份露面。

意外的不紧张,反而有点轻松。

黄少说我做得很好,但就冲着他又教错了我三个题目,我觉得我没法相信他。

晚上浏览论坛时发现很多人都在讨论我,大部分人都觉得我太小了应该回去好好读书,有人甚至说我是因为读不下去才想到电竞圈里走点捷径的。

屁啦!荣耀职业训练比上学累很多好吗!虽然我成绩是很一般但你这样说得好像只有成绩不好的人才会来打电竞似的!队长当年可是全校前几名呢!再说电竞什么时候变成捷径了?它明明是蜀道好不好!

算了算了,听队长的话,不要被这些影响心情。

很快就要正式上场了,调整好状态才是最重要的。下去吃夜宵去(๑>؂<๑)





2023年7月27日

微草的刘小别前辈!来战吧!




2023年8月10日

黄少生日。

提前回了俱乐部,结果食堂大妈都没来,还是我们自己点的外卖。

黄少的生日愿望真的好多啊!而且,不是说生日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吗?

中午玩了蛋糕大战,被黄少抹了一脸奶油,然后大家都被队长罚扫了厕所,原因是我们把蛋糕搞到主机上去了。只有郑轩前辈顺利躲过,因为我们在玩蛋糕大战时他在隔壁办公室睡午觉。

下午进行了队内团队配合,感觉这次有进步,双剑客体系有起色了。

下个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

我一定可以的!






2023年9月1日

出道战

个人赛赢了,团队赛发挥得也不错,总之这一场打得非常满意!

[下面画了花花草草]




2023年11月10日

今天对微草,输了。

我率先被击败,这是我的责任。赛后分析是因为我积极过头了,不过……我还是觉得黄少当时跑得有点远……

没关系,下次再赢回来!

新人墙什么的,也一定能打败它!





2023年11月18日

荣耀升级!75级!



2023年11月30日

在蓝雨过的第一个生日,遇见大家的第二年。

徐景熙前辈还送了我一张“奶妈优先救援券”,虽然只能在平时的训练里用,不过还是很开心!

收到很多寄来的礼物,有粉丝的,也有同学的。

翻到同桌送的礼物,他居然送了我一个流云的徽章!好像是网上有画手画了他订购的。虽然不知道他现在还是不是微草粉,不过打开时我真的非常开心!还有小胖也寄来了礼物,是一套简单的运动装备,提醒我别老坐着,还附了张纸条要我带着大家共同的理想加油。

看完真的特别感动,不过……

增高鞋垫到底是谁送的!!!!!

[最后一行字占满一整版]




2024年1月5日

我进全明星了!






2024年2月9日

除夕夜。第一次在俱乐部过。

明天是队长的生日,大家干脆一起过了,李远前辈蛋糕买太大了,生日蛋糕吃到撑。

本地的都没有回去,郑轩前辈嫌麻烦,打算明早人少时再走。至于队长和黄少,他俩可以直接坐地铁回家,家近了不起哦。

给妈妈打了电话,她说明早来接我,亲戚们都想看我。

我告诉她我基本上过了新秀墙了,年后会更加勇猛。妈妈说她毫不怀疑,并且一直为我骄傲。

心里暖暖的。

和大家一起在放映室看春晚,可惜城内禁烟火。结果黄少搞来了一堆气球,用踩爆气球的声音来代替爆竹声,队长也加入了。

我觉得经理看到一地的气球碎片后可能会气得直接升仙。

新年就要到啦,蓝雨,夺冠!





2024年4月4日

清明。

去郊区看了姥姥,告诉她我成了这赛季的最佳新人,不知道她会不会为我骄傲。

目前来看,蓝雨的积分还是很稳定的,进季后赛应该不是问题。

姥姥,您的在天之灵能保佑我们夺冠吗?




2024年6月16日

输了。

我的重大失误导致蓝雨无缘四强。

虽然平时队长总会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但这种关键时刻 我偏偏掉了个这么大的链子……明明大家都这么努力了,打到了第三场,一切都有希望,可偏偏被我搞砸了……

发布会上没忍住还是哭了,黄少一直在拍我肩膀。

出来后大家都没有责怪我,队长向往常一样分析了这场比赛,然后告诉大家回去清点好东西准备放假。

我真的很幸运,有这么好的队长,这么好的队友,这么好的战队。这一场我们输了,但要像队长说的那样,下一场赢回来!

擦干了眼泪,我要站起来,下一次一定会更强!

[结尾处有泪水滴落的痕迹]




2024年7月27日

网游,列屏群山。

被黄少训了,明明上次只暴露了他一人嘛!非得把我也说进去(。•ˇ‸ˇ•。)队长看过来的时候又训我,明明是你自己说队长不需要考虑手速问题的!

我好冤。

哦,今天家教老师来了,问我英语为什么错那么多语法,我说是黄少教的,终于看到黄少被训了哈哈哈哈。





2024年9月6日

第十赛季!





2024年11月30日

生日!

昨天刚打完一场比赛,发挥不错。

比赛完后跟队友们去吃了夜宵,难得郑轩前辈还醒着。

小胖他们都发消息祝贺我生日快乐。同桌要中考了,我不知道自己要不要考,虽然我现在是职业电竞选手,算是运动员,但队长还是希望我能把九年义务教育学完的,所以放假一直有家教老师补课。

偶尔会想,自己如果没来打荣耀会是怎么样,但想不出来,大概就是个很普通的人吧。可现在,我有全世界最好的队友和战队,还有个跟妈妈差不多的经理,真好。

生日愿望依旧是蓝雨夺冠!




2025年1月3日

叶修前辈在全明星上排名第二,太猛了。

今晚的新人挑战赛都是冲叶修前辈去的,可惜我去年打刘小别前辈去了,今年再上去就不太好意思了,只能在下面观看。

但叶修前辈果然和黄少形容的一样呢,还真当着一万多人的面直接打出“GG”。队长说我们要学习叶修前辈强大的抗压能力,我觉得应该是指不要脸方面吧。

Q市海鲜很好吃,但真的好冷,果然还是G市好。





2025年1月29日

大年初一。

走亲戚,跟亲戚家的表弟玩荣耀,感觉还挺有意思的。不知道正式队员带青训生是什么感受?说来我的年龄放青训营里似乎没半点违和感啊……

前两天和黄少逛街买年货时,黄少说他挺羡慕我这么早就出道的,这样意味着可以打十年甚至更远。我没有想过那么远的事,不过,我爱荣耀是真的。他还说霸图的韩文清前辈现在肯定还是有点羡慕我的,但我想了想韩文清前辈那张脸,觉得不太可能。韩文清前辈这是打了第十年了,我真的很敬佩。

黄少说他也要打十年。

但其实,我希望他能打永远。

所以,今年的新年愿望加一个吧,希望蓝雨的大家永不分离,都能一直打下去。




2025年2月10日

队长生日。

大家去了KTV,我从来没想过黄少连唱歌都是加速版的,太可怕了!




2025年4月11日

联赛第三十轮,蓝雨对百花。

黄少还是碰到于锋前辈了。不过他现在已经完全把于锋前辈当普通对手看待了。

记得当年队长说,于锋前辈有他自己的追求,他想要有核心地位,而蓝雨的核心是夜雨声烦,所以他会选择离开。当时我还不是太理解,现在看来,各有各的选择。像我就很高兴能和黄少组成双剑客,巴不得他永远不老去一直是蓝雨的核心。但于锋前辈却不能接受。

这场比赛还是黄少赢了,到底是机会主义者。下台的时候,我奋力鼓掌。

我不知道自己以后会不会亲眼见证哪个队友的转会离开,不过我能保证自己会一直留在这里,而且我相信,队长和黄少也绝对不会去别的战队的。




2025年6月12日

明天如果再不能赢的话,又要止步八强了……





2025年6月13日

输了。

不过没关系,我们还会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对吧?

[有泪痕]




2025年7月8日

荣耀世界邀请赛!队长和黄少被选入国家队了!

我会在电脑面前看直播的!

中国队,加油!




2025年8月6日

赢了赢了赢了!

中国队万岁!!!!!

[激动得划破三页纸]




2025年9月5日

新赛季!





2025年11月30日

差点忘了今天生日,生日快乐!

蓝雨要拿冠军冠军冠军!




2026年1月3日

突然有点怀念去年一排排新人去挑战叶修前辈的情景。

第一赛季出道的只剩下韩文清前辈,这赛季明显感觉出他的力不从心。

不过还好,队长和黄少都正直当打之年,尤其是队长,上次听景熙前辈和李远前辈聊天,他们都觉得队长会在他们之后退役。

一时间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在黑队长。




2026年2月12日

在街上碰到了初中同桌,他现在在重点高中读书,眼镜片好厚。

跟他聊了很久,走之前他找我要签名,我答应了。他跟我说他们班没有人相信他和我同学过,我听到后立马在签名前补了个“送给我亲爱的同桌”,他看到后哈哈大笑。

哦对了,他还是微草粉(ノ=Д=)ノ┻━┻

唉不过看在他也是我的个人粉上,还是不丢砖头了。




2026年2月17日

新年快乐。

感觉明年起将变成我给他们红包了!

又跟表弟杀了半个下午荣耀,结果在网游里被黄少认出来了,他笑我的小号“lywdlybs”像是用脸滚出来的。噫,你怎么不看看你的小号名“索克洒鱼”呢,队长知道后真的不会罚你去扫厕所吗!

今年愿望还是老样子,蓝雨夺冠,大家都能一直在一起打下去!




2026年4月17日

第一次到青训营指导,感觉还不错。

队长说这一届里有可以出道的了,听到后好期待啊。

哦对了,这一届青训生依旧都是男的。




2026年6月27日

打了三场还是输了,这次是四强。

有预感这回的冠军是霸图,虽然轮回依旧很强势,而且我们是被轮回淘汰的(怎么又是你们)。回去的车上和黄少说,黄少认为我是在同情霸图的老将们。

好像有点道理。

黄少说他们不需要同情,等到将来黄少他也渐渐打不动时,他也不希望有人同情他。

我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

最近开始担心黄少会不会状态开始下滑……希望是我多虑了。




2026年7月20日

韩文清前辈到底还是退役了,打了整整十一年,真的太厉害了。一起退役的还有张佳乐前辈。

P.S.张佳乐前辈终于拿到国内荣耀联赛冠军了,论坛里叫他幸运E的少了一半。




2026年8月30日

新人已经准备出道了,叫童川,玩的弹药专家。这个赛季以替补为主。

郑轩前辈最近特别能睡,每次中午吃完饭回来都能看到他头一歪靠着椅子睡觉。

也许,他要离开了吧。




2026年9月5日

十二赛季,我来了。




2026年10月30日

今天的比赛里,郑轩前辈出现一个极大的失误。下场后看他左手抓着右手手腕,什么话也没说。

我真的有些担心了。





2026年11月30日

生日。

蛋糕是郑轩前辈买的,他专门跑到全市最好的蛋糕店去定做,黄少都有些不敢相信他会主动横穿半个G市去买蛋糕。我真的特别感动。

愿望是夺冠!然后……大家能永远一起打下去吧。






2026年12月11日

郑轩前辈打起了轮换。童川做得蛮不错的。我们的积分现在排第二。

今天听到队长和郑轩前辈聊天,郑轩前辈打算打完这个赛季就退役。我听了心里很难受。

其实早就预料到了,但真正亲耳听到郑轩前辈说“我想休息休息”了的时候,一瞬间眼睛特别酸。

郑轩前辈和队长黄少一起出道,今年是第八年了。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像韩文清前辈那样打十年的,这我很清楚。郑轩前辈在天分上没黄少高,但从出道以来也和黄少一样是主力,也的确需要休息休息了。

只是……果然愿望这种东西,就是拿来说给小孩子听的啊。

不过,即使知道许愿并没有什么用,但我还是希望——并且是迫切地希望——这个赛季我们能拿到冠军。

我要用这个冠军来为郑轩前辈送行。




2027年2月6日

春节。

冠军冠军冠军冠军冠军冠军冠军冠军冠军冠军冠军冠军!





2027年4月5日

清明扫墓。

在墓园里意外碰到了小胖,他现在瘦下来好多,我差点认不出他了。

小胖的爸爸过世了,他现在没读书了,接手了他爸爸的小店在做生意。

他说他当时为了能来蓝雨训练营,跟他爸爸大吵了一架,赌气三天没吃饭,他爸爸因为心疼他最后还是答应了。

“现在想想,当年自己真幼稚。”他说,“明明知道自己没什么天赋,却死要挤进来,结果什么都没收获到就回家了。”

我还是像以前一样,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我可以对自己很阳光很有活力,但我没法安慰他,因为我不能完全与他感同身受。

“你啊,好好加油。我一直是你的粉。”小胖说。

我点点头,向他保证这个赛季蓝雨不会再输了。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理由来“保证”,但我就是觉得这个赛季真的不能输了。

小胖说他相信我,当时所有从青训营里离开的人都相信着。

这个赛季,一定一定一定可以的。





2027年6月3日

郑轩前辈说他不想打轮换了。队长问为什么,他说他想在自己在役的最后一点时间里,燃烧一下自己。

“平时不都说我没干劲吗,这次就燃给你们看。”他是这么说的。

令我意外的是,童川居然大力支持,他说他一直因为轮换总感觉自己抢了郑轩前辈的机会。

队长和经理商量过后同意了。

现在全俱乐部包括青训营和食堂大妈都知道郑轩前辈这个赛季结束后会退役,据说食堂大妈每天都会多给郑轩前辈打份鸡腿,差点惹得群愤。




2027年7月10日

我们赢啦!!!!!!

蓝雨是冠军!!!!!

[左下角画了只奖杯]




2027年7月12日

发布会,郑轩前辈正式退役了。

发布会后大家去了KTV,经理难得同意大家喝酒。我是第一次看见郑轩前辈流泪,他唱了好多关于友谊关于队友的歌。大家都听哭了。

一直以来,郑轩前辈的代言词都是“压力山大”,他本人不爱争不爱抢,总是懒得动。我还在训练营时他就很少来看我,因为懒得爬楼,经常是让黄少捎话。当我成了正式队员后,他对我的关照也不像黄少那么明显。可每当他愿意主动去食堂买东西时,总会给我捎点什么。在赛场上,我已经习惯了枪淋弹雨的身影,每次掩护每次撤退,总是由他来担任……

写到这里,我的手已经开始不住的发抖。我没敢喝太多酒,就是怕自己醉了没法写日记。现在是23点56分,还有四分钟就是明天了。明天,郑轩前辈将会清空他的寝室,从蓝雨离开,之后的日子里,再也不会有个天天抱怨“压力山大”的人,战场上也不会再亮起“枪淋弹雨”四个字了。





2027年9月17日

虽然衔接得比较好,但今天童川带着他的弹药专家赶来时,我还是恍惚了一下,结果差点出大问题,还好被队长救了回来。

赛后黄少批评了我,说我在场上早就不是新手了居然还会开小差犯这种错误,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不过好在童川技术很好,绝对不亚于郑轩前辈。

仔细想想,从出道以来,我身边的队友还没有过转会的,郑轩前辈是第一个退役的,给我造成了极大的不适,我得赶紧调节。

我早就不是小孩了。




2027年11月30日

今年的生日是在青训营里过的。看到那么多人对我说“前辈生日快乐”,心里暖洋洋的。

蓝雨目前积分不错,我已经习惯了郑轩前辈的离去。事实上,郑轩前辈和大家还是有联系的。黄少前阵子才收到他寄来的明信片,好像是跑到冰岛看极光去了。黄少吐槽说郑轩前辈这人在役时懒得跟狗熊一样,退役后腿上瞬间长了翅膀,敢情是对蓝雨有意见!

队长问我平时能不能多来青训营看看,指导指导下青训生们,我同意了。我希望我能像当年队长和黄少对我那样的去对他们。当年,黄少和队长教会了我很多,现在,我可以尝试着把这些再教给下一代。





2028年1月25日

除夕。

潜入了青训生群,发现和自己当年没什么区别嘛。

年后要继续加油!




2028年5月9日

宋晓前辈摔了,伤到了手。

现在在留院查看。

整个蓝雨气氛都不太好,好在我们这个赛季的积分都差不多了,之后不进分基本上都能进季后赛。但是人员安排上面得有改动。

我现在担心,宋晓前辈会不会像孙哲平前辈那样……简直不敢想象。




2028年6月10日

又是八强。

黄少似乎也有点力不从心了,虽然比赛时看不出来,但赛后我看到他一个人站在空荡的走廊里甩着手腕。

我不想让黄少走。

从我还未来蓝雨前,黄少就是我仰慕的剑圣。在那之后,他几乎成为了我半个师傅,教会了我很多。现在,如果他离开了……我可能,真的会哭几个晚上吧。

另外,宋晓前辈出院了。他的手无大碍,这让我们松了口气。不过队长已经在青训营找气功师了,好像是宋晓前辈自己要求的,下个赛季起他很有可能打轮换。




2028年9月1日

提心吊胆了一整个夏休期,黄少没退役,太好了。

哦,王杰希前辈退役了,微草队长交给了高英杰前辈。




2028年9月19日

我可能……高兴太早了……



2028年10月4日

宋晓前辈目前还没有打轮换,但他今天跟我说,估计下半个赛季起就会开始。

青训营里有几个不错的苗子,其中有个就玩气功师。今天跟队长和宋晓前辈去看了,宋晓前辈似乎对那个孩子很满意。

我看到那孩子抬起头时眼里闪烁着星光,忽然想,是不是几年前队长他们看到我时,我是不是也跟他一样呢。

欸等等,我已经开始称呼青训生为“孩子”了吗⊙﹏⊙!对哦,我已经不是最小的了,时间过得太快了




2028年11月30日

又是一年生日。

明天对微草,提前一天来到了B市,碰到了刘小别前辈。

刘小别前辈看到我的第一句话居然是“小鬼我不和你PK”?拜托大街上也没有电脑可以让我们PK好吗!

我们一起逛了老胡同,万万没想到,居然在巷子里碰到了王杰希前辈,前辈怀里还捧了只猫。

刘小别前辈见到王杰希前辈就立马立正站好,大喊“队长好”,我忽然有种自己在军训的感觉……

最后队长和黄少也来了,我们五个人去吃了火锅,算是庆祝我又大了一岁吧。



我真的怀疑王杰希前辈会算命,因为他边吃火锅边给人看相。





2029年1月5日

全明星赛。

今年蓝雨表现还可以,但这两个月黄少明显有下滑。网上已经开始推测他这个赛季会退役。但我觉得保持这个速度,黄少应该还可以多打一年。总之,这次夜雨声烦在24人中排到了20名,堪称历史最低。

……我才没有开小号给黄少刷票呢!!!





2029年2月12日

今天除夕,但我现在很纠结难受。

黄少给我打电话了,要我从年后开始,平时的练习里渐渐接触夜雨声烦。

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我害怕了,我怕黄少走,可他还是决定这个赛季结束就离开。

他让我暂时保密,我却在电话这头哭了起来。

黄少对我来说是亦师亦友的关系,如果说我生命里除了爸妈外还有什么重要的人,那一定是黄少。我习惯和他的夜雨声烦并肩作战,而现在,黄少却让我拿走夜雨声烦。

我不能接受,但我也不能这么自私。职业选手的在役寿命都是有限的,黄少这是第十年了,联盟目前除了韩文清前辈、张佳乐前辈和王杰希前辈外,还没有人打这么久。他也是该休息了,我不能因为我自己的原因就拖着不放,甚至影响战队发展……

记得以前我许过“大家一直在一起打荣耀”的愿望,果然愿望只是愿望,那个时候,真的很傻啊。





2029年2月22日

队长自然是知道黄少打算这赛季退役的。我们三人在队长办公室里聊了很久。

黄少说拖一年也不是没想过,但再拖一年的话,多半就是在拉蓝雨的后腿了。他喜欢打荣耀,但他也爱蓝雨。

“任何会成为阻碍蓝雨前进的因素,我都会毫不留情地斩掉,哪怕那个因素是我自己。”他有点冷酷地说。

我忽然觉得他好帅。

黄少把夜雨声烦的账号卡递给我,要我先去练几天。我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接了过来。

队长告诉我,如果等他们都离开了,那战队将会交到我手上。我现在已经是名经验丰富的老手了,他们都表示对我很放心。

我没想过由我来带领蓝雨的那天,队长笑着说他当年也不知道,但还是慢慢学会了。他说,之后会逐渐教我一些关于战队事务处理等队长才干的事。

不过,队长叫我放心,他说他至少现在不会走的。

但我听到他说这句话时,眼泪就控制不住地往下落。

黄少拍着我肩膀说:“用冠军来为我送行吧。”

好。






2029年2月27日

元宵。

开始接触夜雨声烦,这是我第一次以它的视角来对战。很奇怪,除了技能加点方面和流云不一样,还有种说不上的违和感。

现在全队都知道黄少这个赛季结束就会退役。大家都不吃惊,基本上都猜到了,但个个都很难过。我昨天还看到李远前辈偷偷擦眼泪。

但大家也因此更加斗志昂扬,发誓一定要拿冠军,只有冠军才能与剑圣相配。

我要慢慢习惯夜雨声烦,黄少离开后,剑圣的光芒不能就此散掉,我要让这个名号叫得更加响亮!




2029年3月3日

不是很习惯夜雨声烦,但比最开始好了不少。

网上风声很多,大多数蓝雨粉也猜到黄少这赛季会退役了,因为他已经连着两周没上场了。

宋晓前辈年后也开始打起轮换,他可能要跟黄少一起退役了。我这才想起他只比黄少晚一年出道,也打了很久了。





2029年5月13日

慢慢熟悉起夜雨声烦了,我现在可以在它和流云之间切换了。

今天是母亲节,妈妈来蓝雨看我,我忽然意识到我有很久没见到她了。

妈妈额头上有皱纹了,原来她已不再年轻。

她要我多注意身体,说我黑眼圈好重。我坐在沙发上点头,想去训练,但又想多陪陪妈妈。

晚上,黄少的妈妈也来了,阿姨一进来就去突击黄少的寝室,说黄少都是奔三的人了房间还那么乱,结果他们吵了起来,我们在训练室都能听见声音。经理说他们母子见面必吵架,再正常不过了。

阿姨也知道黄少打算这赛季结束就退役了,虽然嘴上不说,但我看见她走时对着蓝雨大厅里,墙上贴的黄少和夜雨声烦的图片拍了照。

她一定很为黄少感到骄傲吧。





2029年6月22日

总决赛,我们来了。




2029年7月6日

后天第三场。拼了!




2029年7月8日

赢了。夜雨声烦靠着仅剩百分之五的血量,站到了最后。

他是剑圣啊!





2029年7月9日

宋晓前辈果然也跟着退役。他和所有的人拥抱了一遍,说他很满足。我不小心把泪水弄到他的肩膀上了。

黄少整个上午都待在自己的房间里,队长让我们不要去打扰他。中午他从房间里出来,举着个摄像机拍摄整个俱乐部。看到他把摄像头转过来时,我突然又想哭,可当着镜头的面我还是忍住了。

“喂喂好歹是这么多年的队友多少还是要说句话吧!”黄少对我们说。

队长先发言,说他很感谢黄少这十年对蓝雨的贡献,黄少永远是他最好的朋友和搭档,祝愿黄少今后依旧前程似锦。

“好官腔啊。”黄少居然还抱怨,可我明明听到他声音有些堵塞。

到我的时候,我突然讲不出话。

我想感谢黄少,感谢黄少为蓝雨付出那么多,感谢他教导我那么久,感谢他一直以来信任我,感谢他在我难过的时候拍我肩膀安慰我,感谢他给我带鸡排和热牛奶,甚至感谢他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敷衍我的英语……感谢他出现在我的生命之中。

镜头对这我对了整整一分钟我才说开口时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黄少……谢谢你!你今后一定一定一定也会前程似锦的!我们会想你的!你永远是蓝雨最锋利的利剑!蓝雨永远以你为荣!”

我哭着说完了整段话,擦眼泪的间隙时,发现包括队长在内,大家都哭了。

大家一一给黄少和宋晓前辈留了言,经理也和我们哭成一团,他本来是想让我们克制点毕竟下午还有发布会的,但我们都没有控制住,到最后经理也被传染了。

黄少和宋晓前辈就在眼睛还红着的情况下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上有记者都哭了。我没有去看论坛,因为大家说什么基本上都能猜到。

晚上大家去KTV,第一次,黄少抢麦没人制止。他和宋晓前辈唱了好多歌,大概是想把心中的情绪都发泄出来吧。

唱完后,黄少拿着话筒说我们不许再哭了,过去的就让他过去,蓝雨未来就交给我们了。宋晓前辈也接过话筒,要我多带带那个下赛季会出道的新人气功师。

听得我差点又哭了。

我花了大半年的时间做心里建设,但在今晚全部崩塌。我早就习惯每天到训练室时会有个不停吐槽的副队长,还有每次放映室坐我前面都会挡到我的蓝雨身高担当。他们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尤其是黄少,他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当他们真正要离开时,说什么也抵挡不住内心的不舍和难过。

黄少,宋晓前辈,谢谢你们。

[最后几行的字被泪水模糊掉,只能勉强认出来]





2029年7月10日

早上起来时,黄少已经走了。

据说是凌晨走的,大概是不想我们再流一次泪吧。

宋晓前辈八点左右出发,他不是本地人,但只有一个箱子,说是剩下的东西留给俱乐部。我送他到了车站,他进去前还抱了我,突然说我长高了。我笑了笑,说,因为过了很多年了啊。

他笑着进入车站里面,目送他走远后,我忽然觉得G市的夏天也没那么热了。

我一个人乘车回了蓝雨,路上好像有人认出了我,但没敢过来和我搭话。我看着窗外变换的城市,突然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

我知道自己必须尽快调整过来,不能沉浸在这种情绪里。黄少他们只是离开了联赛,以他们尤其是黄少的性格,是绝对不会离开荣耀的,我们仍在同一片大陆上奔驰着。

况且,我也没有时间犹豫。




2029年7月11日

荣耀世界邀请赛,今年我在名单内。

今年的邀请赛要比往年晚一些,是二十三号开始,赛程更紧张,基本上两天就打一场,我们没有多余的时间。今年人员改动了不少,不过好在国家队队长没变,还是我们蓝雨队长担任。

我们下午坐飞机到B市集训,到的时候正好是晚高峰期,车流量特别大。夕阳铺在高架桥上,我感觉自己还在另一个世界。

晚上和大家碰面,今年的领队是韩文清前辈。我本来有点期待黄少会不会作为技术指导之类出现的,果然还是想多了。也是,黄少昨天才走呢。

集训从明天起正式开始。





2029年7月12日

集训第一天。

看到魔道学者就条件反射去攻击……差点被韩文清前辈训死。得亏高英杰前辈脾气好,不然估计会被训第二遍吧。

大家现在都是队友,千万不能出岔子。




2029年7月13日

不是很好。

记得当年黄少参加世邀赛回来后说,因为大家都是大神级的人物,意识什么的都不用讲,集训时主要以默契练习和战略制定为主,但我今天在意识方面……

今天韩文清前辈发了火,问题在于我们几个八赛季后出道的人上,我的原因比较大。

我是不是……不该被选入?




2029年7月14日

今天情况好一些了,但这已经是第三天了,只剩不到五天,还来得及吗?

下午队长找我谈话,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讲。他问我要不要用夜雨声烦试一试,反正下赛季我就会用它。但一想到黄少曾拿它战出那么多辉煌的战绩,我怕到我这里就不行,所以我拒绝了。

队长看起来很担心我。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




2029年7月15日

黄少居然来联盟了!!!

他当然进不了训练室,非参赛选手和领队都进不了,我们就在大厅里聊了会。

黄少提前从队长那里得知了我这几天的情况,说他怎么才走几天我就跟变了个人似的。我说是因为他对我影响太大。

“影响再大,我还是我,你还是你。别担心,论意识操作你绝对担当得起国家队的,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忘掉我曾经创造的,不要作茧自缚。你十三四岁时不经常说要超越我吗?喏,机会来了。”

“可我不是小孩子了。”我是这么回答他的。

“瀚文,不要被我束缚了。你可以这次不用夜雨声烦,但你要相信,你值得。冠军,国家队,夜雨声烦,这些你都值得。”

都值得吗?

训练结束后,我想了很久。我感觉自己好像变了,好像知道黄少会离开后我就有点不一样了。虽然我现在能很好地操纵夜雨声烦,但我潜意识里还是认为它是属于黄少的,甚至连国家队的剑客,这个位置也是黄少的。

我真的,没以前乐观勇敢了啊。

我其实不知道该怎么去解决,虽然一天比一天好了,大家之间也有了默契。可这些放到国际舞台上够看吗?如果是黄少,他又会怎么想呢?

但我永远不会知道黄少的想法,正如他说的,他是他,我是我。夜雨声烦在他的手中是剑圣,是最强的机会主义者,是完完全全的黄少风格。到我的手里,我没必要全部继承黄少的风格,我可以用我自己的方式来让“剑圣”的名号更加响亮。同理,中国队的剑客也是如此。

黄少说了我值得,那我肯定值得。

在这种迫在眉睫的时候,我必须打压下所有念头,全力战斗,不留遗憾,这才是最重要的吧。

至少,在世邀赛期间,我就是中国队的剑客。





2029年7月16日

叶修前辈居然也来了,他同样被关在了训练室门外。

今天终于难得地“感觉不错”了一次。和高英杰前辈居然打出了不错的配合,乔一帆前辈的大局观是真的强,在他的辅助下,我们三个在对方有牧师我们没有的不利场面中逆转结局,气得孙翔前辈都跺脚了。

顺带一提,这期间叶修前辈似乎一直贴着门想参加,但被韩文清前辈赶到大厅去了。

晚上队长找到我,告诉我明天就要登记每个选手的账号卡。今天我用了两次夜雨声烦,前辈们大多都和它配合过不觉得陌生,而我现在用夜雨声烦和流云都差不多。队长要我自己做选择。

我决定明天上午填表时再给答案。





2029年7月17日

想了一晚上,决定用夜雨声烦。

我要把它的荣耀继续传承下去,让世界都知道它。

队长居然不意外,明明前两天我还拒绝过他的。

填完后又重新开始训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夜雨声烦的回归,大家都显得很有干劲。

在战术体制里,我担任的位置和黄少是一样的,但由于我们二人风格的不同,队长他们也重新换了作战计划。作战计划其实没有太大改动,我几乎就像操作流云时那样就可以了,别的队友也不需要太过注意,这套方案队长似乎早就准备好了。

孙翔前辈还说,见到这么安静的夜雨声烦,他还有点不习惯……

总之今天很顺利,我之前还担心什么换成夜雨声烦会不会太迟了,结果根本就没有哈哈哈哈哈!

世邀赛,加油!




2029年7月18日

今天训练状态很好,队长说不输给黄少。

晚饭时看见了叶修前辈,和他聊了会。话说兴欣现在由包荣兴接手了叶修前辈的君莫笑,那迷一样的脑回路配上散人打法,我吃过几次亏。我有点好奇,想知道包荣兴是怎么做到那么快乐啥负担也没有地接过君莫笑的,结果叶修前辈跟我说他人就那样,永远跳脱。好吧,这个我怕是学不来。叶修前辈很客观地点出了我最近心态上出现的问题——的确全都点中了,但他没有责怪或安慰我,只是很理性地给了几个建议。我觉得他和队长本质上是一类人。

渐渐从黄少那走出来,夜雨声烦绝对不会销声匿迹的,它会被我带向更高的高度,而世邀赛,会证明的。




2029年7月19日

白天训练,深夜的飞机。

十四个小时,我现在正坐在飞机上写日记。

看着窗外的黑夜,我忽然想起还没出道前,跟着战队去看全明星。那时小胖还在训练营,他坐在我旁边说等我们出道后会坐飞机坐累的。我回过头,黄少戴着眼罩倒在队长肩膀上,队长则安静地看书。过道的另一边,郑轩前辈早就睡死过去,旁边的宋晓前辈喝着饮料补平时没时间看的剧。

太快了。一切真的太快了。





2029年7月20日

我们到了,这趟飞机飞得我们腰酸背痛腿抽筋。

苏黎世的时间比B市晚六小时,我们到的时候还是早上,太阳刚升起来不久。

今天没有安排训练,大家的主要任务是把时差倒好。

先去报道,再安排酒店。进酒店房间时本想趴在软噗噗的床上睡一觉的,毕竟坐了那么久屁股不疼绝对是假话。但一想到很快就要比赛了必须得把时差倒好就忍住了。

想上街买点吃的,结果英语全还给老师了,只记得“Although”不能和“but”连用……不过还好碰到了队长,队长说现在酒店二楼还在供应早餐,我去,我居然忘了队长是来过好几次的人了!

队长和我们这群第一次参加世邀赛的比,显得有经验多了。原来他早就在飞机上开始调整时差了……狡猾!太狡猾了!

哦对了,我晚上回房间时,看到高英杰前辈从对面房间里出来,他的睡衣居然是霍格沃茨魔法学院?惊了。





2029年7月21日

我不是很喜欢国外的芝士蛋糕,但孙翔前辈吃得很开心。

酒店因为是专门住荣耀选手的,所以各国都有训练室。今天碰到了英国队和德国队。英国队也有个剑客,他见到我们后问谁是剑客,我虽然英语基本上都还回去了,但剑客这个单词我还是知道的,于是挺着胸膛走了出来,但对方居然在笑!笑什么?笑我没他们高吗?哼,等着瞧吧,我要在赛场上虐哭你!

啊对了今天的训练也很不错,我怎么感觉周泽楷前辈一点下滑的迹象都没有啊,要知道他也是第五赛季的,现在第四赛季的都走了(队长是特殊情况),第五赛季出道的选手都是老前辈了。






2029年7月22日

开幕会,还有什么交流会。

明天才是重头戏呢!





2029年7月23日

第一场!





2029年8月1日

八月份的第一天,但今天情况不太好。

袁柏清前辈有些水土不服,我们后天要和瑞士打比赛,不能没牧师。

队长他们紧急制定方案,我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如果袁柏清前辈没能恢复过来,我们岂不是要搞全输出阵容?




2029年8月2日

袁柏清前辈被送去医院吊水了,医生说他大概从一开始就不太适应,但一直坚持到现在。

回来后韩文清前辈要我们一旦哪不舒服,管它多小都要汇报。

队长把新的战术布置出来了,全输出阵容,而我,担任非常重要的位置。这个战术里,无论如何我都不能最先倒下,一旦倒下,就很难有大机会了。

肩负重任。

队长说他认为我可以胜任,一如那年他对和我的家人说我可以担当起蓝雨主力一样。

我点点头,同意了。

然后我们一直在训练,晚饭是韩文清前辈一份份送上来的。

卢瀚文,你一定能做到的。





2029年8月3日

我做到了!我们以全输出阵容赢了对面瑞士队!

场馆里有中国队的拉拉队,听着他们喊“夜雨声烦”时我心里突然很满足。





2029年8月10日

明天四强。

终于要碰到英国队了。




2029年8月11日

我让你笑我矮!我让你笑我矮!我让你笑我矮!

下台时江波涛前辈跟我说,他们去年也碰到了那个人,黄少也被笑了,结果之后的比赛黄少血虐了他。江波涛前辈说我们不愧都是蓝雨剑客,用同一个账号把对方干翻了两遍。

没错,我们蓝雨就是这么不讲理!






2029年8月14日

明天总决赛,对战德国队。

德国队去年是亚军,差一点中国队就输了,绝对绝对绝对不能有一丝松懈。





2029年8月15日

输了……

霸占了那么久的冠军……

不甘心,真的不甘心!如果,如果我当时没跑那么快就好了,只要差那么一点点就可以啊!这样还对方没机会打断夜雨声烦和王不留行之间的联系!一寸灰也有时间放阵……

本来我想带着它走向更高的荣耀的,结果却自己把它推了下去!

黄少,对不起,队长,对不起,全国的观众,对不起……

[后面全是胡乱画的线条,还有泪痕]





2029年8月17日

回来了。

第一次,中国队回来没有鲜花和掌声。据说有人想在机场冲我们丢鸡蛋,但都被拦住了,冯主席还特意派人来保护我们。

我想见到黄少,但又怕见到他。

我不敢想象现在网上是什么情况,奇怪,我应该已经习惯了各种辱骂啊?

大家的情绪都不太好,孙翔前辈还把自己的杯子踢坏了。最后,还是队长站了出来说话,他就像以往的比赛那样,输了也不会去责备抱怨,很客观地分析,然后让大家回家后好好休息,下个赛季再见。

我们没有在B市停留,直接转飞机回了G市。一下飞机,刚出安检,我就看到了黄少。

那一瞬间,愧疚占满了全身。我不敢过去,还是黄少过来抓的我,我不敢主动跟他搭话,直到坐上车,我的手还在抖。

黄少坐在驾驶座准备开车,他回头问我想去哪里吃晚饭,我听到这句话后又掉了眼泪。

你最近怎么这么爱哭啊。黄少说。

我答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好对不起他,他那么信任地把夜雨声烦交给我,而我没能好好继承。

没事啦,你才继承多久啊,队长当年接手索克萨尔时可艰难了对不对啊队长。

可我还是觉得自己对不起大家。黄少和队长对视一眼后,都没再说话,一人伸出一只手摸了摸我的头。

我们最后去了郊区的一家烤肉店。以前晚上训练完饿了的时候,大家曾讨论过吃烤肉的事,当时搜到了这家好评为满分的店,大家便商量着哪天休息的时候去吃。结果因为路程远没时间等问题,这家烤肉店终究没全队一起来过。

这家店味道真的好,我边吃边流泪,感觉自己最近两个月都把这几年的眼泪流光了。




tbc


重发

下篇的时间线在修改中,改完就发(如果没睡着的话)

评论(5)

热度(1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