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汐

蓝雨小剑客历险记 下

#蓝雨小剑客历险记#下

#小卢中心向#

#有私设,有很多原创人物#

#微量喻黄,当队友/搭档情看也没问题#

#1W8+ 请结合上篇一起浏览#

#人啊,有时候是控制不住自己的麒麟臂的#

#你问我为什么不分一篇(中)出来?因为我懒啊#




2029年9月7日

第十五赛季。

陆笑,也就是那个新人气功师出道了。还有之前跟宋晓前辈打轮换的预备队员王近也算是正式上场了。

陆笑是真的很爱笑,也很容易害羞,非常有活力,让我隐约有种看到几年前的自己的感觉,当然,我没他那么容易害羞。而王近,他的账号卡职业是机械师。本来去年肖时钦前辈退役后联盟没有了机械师,雷霆没有人继承生灵灭。万万没想到,在大家都以为机械师会缺席荣耀联赛时,蓝雨杀了出来。顺带一提,我觉得王近和李远前辈的名字有点搭。






2029年9月21日

主场作战,赢了。

虽然因为世邀赛的原因,网上有很多人觉得我不该接手夜雨声烦,不过这几场我都打得不错,打消了不少人的怀疑。

其实我自己心里也没谱,但那天吃完烤肉后,黄少说他依旧相信我。蓝雨一直就是一个非常包容、相互信任的团队,我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这个时候放弃,无异于自杀。

更何况,当时不到十四岁的我,都有选择出道做主力的勇气。这一年太焦虑了,“传承”和“责任”被我自己放大过头。虽然它们是好的,但我的确过于看重了。有时候,我需要一点最初的懵懂。

另外,据说这批青训生里有个天赋非常不错的,队长说明天一起去看看,希望不会失望。






2029年9月22日

中秋。

今天和队长去了青训营,见到经理说的那孩子。

那孩子叫程煜轩,玩的是术士,虽然还不是特别熟练,但据说才玩荣耀一个月,一个月能有这样的水准真的非常厉害了。出来后,队长说有种看到当年的我的感觉。

不过,这个孩子好像是因为觉得有意思才报的青训营,下午聊天时,李远前辈说担心这孩子满足了好奇心后会离开,听得我心一紧。






2029年11月30日

恩?这么快就到生日了?

今年生日是在青训营里过的,下午带着二十多个人复盘,讲得口干舌燥,想想以前黄少带大家复盘如果队长不阻止的话他可以复到晚上,他喉咙不疼吗!

说到黄少,他给我寄生日礼物了,这么多年的悬疑事件终于破案了,原来每年送我增高鞋垫的人是黄少!过分!黄少你也没高我多少吧!怎么没见黄少给自己整一套呢!

抽空看了程煜轩的第一轮考核成绩,第一名。队长最近也很关注他,不过,我觉得队长还远没到退役的时候。





2030年2月3日

大年初一。

感觉好久没走亲戚了,见到了很久没见到的表弟,他长得比我高了,而且他不玩荣耀了。

问为什么,他说玩腻了。

腻了吗?至少这么多年下来我没有腻。但我也不好说什么。

初中的QQ群里在喊聚会,我稍微看了下消息,才发现大家都大学了,不知道当年的同桌是不是还在粉微草呢?





2030年2月18日

下半个赛季又要开始了。陆笑带了他家乡的美食,我、他、徐景熙前辈还有李远前辈在训练室边吃边聊,结果被队长逮了个正着,一起罚扫厕所。扫到一半时听见经理打着电话经过,声音很急切,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2030年2月19日

程煜轩居然要退训练营?




2030年2月20日

队长下午给程煜轩和他的家长分别打了两个很长的电话,不知道那边是什么情况。

李远前辈说这种情况也不是不可能,有的其实家里不怎么反对(荣耀现在都是全民游戏了),孩子最开始只是听到“训练营”三个字觉得有意思就来玩玩,结果偏偏又有很高的天赋。可当他在训练营待腻了后,会主动选择离开。

我听完后很难过。

那你他妈的出现干什么!让我们白高兴一场吗!索克萨尔怎么能交给这种不靠谱的人!!!




2030年2月22日

这几天憋着火,上场一顿快攻,结果完成了一挑三

黄少很开心地给我发视频通话,我跟他讲了原委后他居然把我拉黑了两分钟?黄少,你变了,你以前从不拉黑人的,你顶多是用废话轰炸十分钟的。






2030年2月23日

程煜轩回来了。

回来了?

???

队长说他还是对荣耀很感兴趣的,只是长时间的第一名让他暂时失了兴致。很好,我很严肃地跟队长说我们应该给他单独增加难度,就像当年给我一个人搞“特权”一样,队长点头同意了。

我觉得能成为职业选手的,都是非常非常非常爱荣耀的。大家都是经历了无数的考核,许多个不分白天黑夜的练习,还有各种刺耳的批评,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没有足够强大的心理和对荣耀觉得的热爱,想成为职业选手,微乎其微。

我可以很大声并骄傲地说:“我爱荣耀!”

[倒数第二段下面全部下划线,“我爱荣耀”四个字为特大号]




2030年2月24日

今天跟程煜轩PK了一战,没有放太多水,他做得挺不错的,但我不可能放水让他赢。

希望这样做,能激发他的热情吧。他的专属作息表也做好了,但愿他是蓝雨要找的那个人。







2030年3月22日

今天擂台没守住,输给了对面的王不留行。

还没回到宾馆,黄少的电话就来了,他训斥我怎么没能把王不留行打成大小眼。

我寻思着黄少你在役时也没做到啊!

黄少最近沉迷摄影,开始满世界的跑。郑轩前辈今年才结束环球旅行开始休息,现在黄少又接班了。宋晓前辈则去签了直播平台,也经常跑。敢情我们蓝雨的退役了都不爱待在家里啊!

用了夜雨声烦也有大半年了,我现在终于能完完全全地接受它了,不会再觉得这是黄少的我要怎么怎么样。它现在就是我的伙伴,与我最初的账号卡流云一样。我用我的风格(当然不是指非话唠)创造出新的夜雨声烦,属于它的荣耀依旧在继续着。

我终于放下了去年我所纠结的事。

对了对了,听经理打来的电话,程煜轩那小子最近非常努力,晚训结束了还要留在那里训练,逼得经理拿扫帚赶他走,噗。





2030年4月5日

清明扫墓。

这次是我一个人来的。我给姥姥讲了好多事。

离开时特意往旁边看了眼,没有看到小胖。

不过也有可能他来了,只是太久没见面我已经认不出来了。





2030年6月8日

八强……

没关系,明年再战!




2030年6月9日

黄少背着摄影包风尘仆仆地闯进蓝雨训练室,大家先是惊讶,随后欢呼。不过他明显是赶路回来的,到了后先喝掉了半瓶水,吃了四个流沙包才开始和我们聊天。

他说他本来只是路过,突然想来看大家就拐了过来,因此连队长都不知道。大家都在庆幸没有那么着急就回家。

队长和经理从老板办公室出来后看到黄少也很惊讶,随后都笑了。队长说黄少瘦了,似乎还长高了。黄少听了后马上在我面前炫耀,让我一下就回忆起他这几年送的增高鞋垫……

午饭时黄少听我们讲了程煜轩,于是想去认识认识。好在青训营虽然也放假了,但程煜轩今天还留着,于是我们就带黄少过去了。

……我觉得程煜轩可能要留下心里阴影了。

总之,黄少出来后的评价是:那不行那不行虽然他手速不错但各方面离队长还是差远了索克萨尔还不能现在就交给他队长你就再多待两年吧放心我会等你的吧啦吧啦吧啦一大堆。

不过黄少还是说到了那个核心问题,就是程煜轩到底爱不爱荣耀,爱不爱蓝雨。他说他觉得,这孩子有点像是为了“报复”一样的去打荣耀。作为蓝雨的前“政委”,他觉得不爱蓝雨的人是不能成为正式队员的。

总之,他今天吧啦吧啦的扯了一大堆。不过我觉得,这些都不是他本来来这的目的。





2030年6月10日

我就说黄少怎么可能毫无动机……

他来的原因很简单,担心我还是像去年输了世邀赛那样,觉得自己不配用夜雨声烦。在当时看来我的确是这样觉得的,但经过一赛季,我已经成功继承它了。

不过我真没想到,黄少居然因为这种事大半夜的从北方赶来。

黄少哼了两声后,我们就在训练室里PK了,我用流云他用夜雨声烦,一时间回到了过去般。

不过,我已经不会像以前那样去留恋过去了。我会想念,但是,我也相信前方会有更美好的事在等待着我们。






2030年7月15日

荣耀世界邀请赛。

我们已经到苏黎世了。这是我第二次来这里,有了经验后便在飞机上就开始调整作息。

今年的国家队队长是江波涛前辈,队长身为唯一一位在役的黄金一代成员,也已不再年轻。但他还是进入了国家队名单,毕竟他的手速基本没有下降空间,而意识和经验却在不断增长。

……好像知道什么叫祸害遗千年了[此处被划掉]

这次中国队有两位牧师了,终于解决了牧师病倒没人补位只能搞全输出的尴尬场景。话说我觉得跟着安文逸最大的好处就是,你在国外街头有了个人形翻译机——不过他也很心脏,难怪有人说他是新生代里的心脏王之首。

今年的领队是肖时钦前辈,他退役后就一直在联盟工作,戴妍琦前辈见到他时直接扑到他身上去了,前辈的脸也马上发红。

噫,狗粮。





2030年7月26日

怎么又碰到那个剑客了?




2030年7月27日

这场没上,没法教训对面的剑客。

不过队长上了,队长对剑客的了解程度绝不亚于我,所以对方被压制得死死的,某种意义上还是蛮爽的。

经理打电话过来说程煜轩今天才走,我天,食堂大妈没放假吗?





2030年8月2日

八强……比去年还低,而且低了不止一个档次。

大家都很沉重地出了赛场,戴妍琦前辈直接哭了出来。

队长难得不说话,我忽然之间意识到——虽然队长在手速方面基本上不会再下降,可不代表他会一直打下去。他那么期程煜轩的成长,可能是打算再打一年就退役。如果是再打一年就退役的话,那这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场世邀赛……

内疚、自责、不舍、愤恨……这些情绪瞬间涌了上来。去年在这里,我觉得对不起黄少,对不起夜雨声烦,对不起广大观众支持者。今年,除了上述这些,我更对不起队长。

知道回去后将是铺天盖地地“讨伐声”,“讨伐”我们这些“罪人”。

但我心甘情愿。






2030年8月28日

新赛季又将开始。

队长找到我,说他很有可能这赛季结束就离开。我因为之前想到了,所以还算平静。

他说他走后,会跟那年说的一样,把战队交到我手里。

我可以吗?

我忍不住再问了一次。

你可以的。队长很确定地回答。我们确信你可以的。

好。我点头答应了。

随后,队长又跟我说起了程煜轩。他希望这个赛季,我们俩能单独划分出双人训练的时间,场地可以提供,原因自然就是双核战术。

虽然程煜轩和我差了几岁,但当年我也差了大家很多,大家还是很高兴地让我做了主力,所以我也点头答应了。

之后,我会教你一些战队事项、广告合作等队长的工作,还有一些战术思维……总之,这个赛季不会轻松。

队长看我的眼神很诚恳。

既然队长这赛季可能会走,那么老规矩,冠军百分之百要得到!

我们还讲了许多,我都一一答应了,几乎没有什么犹豫。

一如当年。






2030年9月9日

双人合作的第一天。

程煜轩这半年进步很快,完全达到出道的水平了,不过要想接手蓝雨最核心的角色,再过一年也不迟。

但今天的双人合作不太好……他好像比较喜欢一个人,照理来说综合成绩第一名,团队意识应该不会差啊?





2030年9月23日

和童川在训练室吃外卖时接到了黄少的视频通话,点开没聊多久后,他发现我们在吃白灼秋葵,于是他发消息给队长,我和童川被抓了个现行……又被罚扫厕所……

过分!

下午去找程煜轩双人练习时,他说全青训营都知道了,敲(ノ=Д=)ノ┻━┻

(好久没用颜文字了,但我觉得这个颜文字很能表达我的内心)








2030年10月27日

今天和程煜轩吵了架,很大的那种。

我还在青训营时,似乎没有跟同辈或者前辈吵过架,这种事还是第一次处理。

队长知道后什么也没说,倒是经理跑过来要我对小了好几岁的人温柔点。

但我觉得问题不在这里,程煜轩真的如黄少所言,只是为了赢我而选择不断努力,我都不知道他到底爱不爱荣耀。也难怪我们搭配作战时那么糟糕。

唉。





2030年10月28日

程煜轩居然跑了,不知道躲哪去了,电话什么的都打不通。

我们找了很久,唯一能确定的是他不在俱乐部。

我可能昨天不该那么武断地说他不够爱荣耀的,也许只是他自己还没有确定,但被我那么一说,会觉得自己被瞧不起了吧。

现在是晚上七点,我现在再去打一次电话。




他接了电话,我和队长在晓川体育馆外找到了他。

没问为什么跑这里来,回去后老板经理技术人员依次训了他一遍,到我这时他的头都低得看不见了。

我想了想,只要他以后别乱跑,然后跟他道歉,昨天说话不该那么重的。

他看起来很惊讶,但什么也没说。

最后是队长把他带到办公室去,也不知道谈了些什么,反正出来后就十一点多了。

队长只跟我说,明天训练继续,他来亲自指导程煜轩。

现在是凌晨快一点,今天经历太多事了,我得睡觉了。






2030年10月29日

训练照常。

下午两小时配合好很多,队长给了他不少指导。

准备离开时他跟我说对不起,告诉我他其实是喜欢荣耀的,虽然有想打败我和黄少的原因,但不是主要因素。

我瞬间就没任何火气了。

现在想想,我出道太早了,那个时候还懵懵懂懂的。懵懵懂懂地战斗,懵懵懂懂地成长,大家也都用各自的方式照顾着懵懵懂懂的我。在还不确定真正热爱荣耀是什么感受时我就走上赛场,在赛场上一步步找感觉。

其实我的成长方式和大多数人不同的。大多数人是会有自我怀疑的过程,就像我怀疑自己能否接过夜雨声烦那样。他们会有迷茫的时候,也会有走不下去的时候——就像当年青训营的小胖。但在少年时该有自我怀疑或迷茫的阶段,我却成了正式队员,又被大家以当时我不会察觉的方式保护着,就这么糊里糊涂地越过了这个阶段,想想也是很不公平。

程煜轩是跟天赋非常优秀的青训生,但他报名青训营只是觉得好玩,那个时候也不懂什么是喜欢。后来在他的天赋渐渐显露之时,他可以甩青训营其他人几条街,之前又没详细了解过职业圈,又是枯燥的训练,自然会觉得无聊。后来被我和黄少连杀两次(黄少水都没放),想复仇也正常。在这些复杂的情绪下,一时间别说我们,他自己都搞不清自己是不是真的热爱荣耀……而我,居然这时才想到。

蓝雨是个包容的队伍,既然当年大家都包容了只有十四岁的我,那我也要去包容这位未来的队友,对吧?





2030年10月30日

具体事情不能透露,不过我还是和黄少讲了我的大致感受。

黄少说他头一次觉得我心思挺细腻的。

哇你自己糙就不要认为大家都糙好吗!

不过黄少也承认,他在出道前也干过不少傻事,比程煜轩这件事还要严重的都有。

我好奇地问有什么,他说:“比如和队长打架啦,当时我们还互相看对方不顺眼还把宿舍床铺打塌过。还有吵架时过于激动,把饮料往地上一砸结果一台主机直接报废哦那台主机对于当时每个月只有那么丢丢生活费的我来说可贵了……”

他还吧啦吧啦地说了一堆,但我已经彻底震惊了。

原来他真的和队长吵过架?不但吵过还打过?原来经理真的没有骗我?

不行不行,我得冷静一下。



2030年11月8日

程煜轩开始加入正式队员间的团队赛训练,大家都知道队长这赛季会退役,在做交接准备。所有人都很不舍,但这已经是最好的安排了。




2030年11月17日

最近战绩不错,队内训练也很好,程煜轩也融入进来了。

队长宣布了他的打算,他希望程煜轩能在年后出道,但出道后是以替补的身份参赛,先熟悉为主,然后问他的意向。他说要考虑一下。

另外,网上有很多人推测队长会在这赛季退役(猜得还挺准的),大家都非常不舍,因为他的离开代表着黄金一代全部离去。

其实,我也很不舍啊,但还是得走下去,对吧。



2030年11月20日

程煜轩和队长、经理他们商量过后,答应了。

下个赛季,站在我旁边索克萨尔的操作人将要换成他了。







2030年11月30日

又一年生日。

不过今年生日是在B市过的。我们昨天才打完微草,今天下午的飞机,中午就在外面吃饭。

黄少发消息说他把增高鞋垫寄到蓝雨门卫了,大写的冷漠。

但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刘小别前辈居然也送了我增高鞋垫……

你俩私下商量好了的吧!

172怎么了!172就没人权了吗!

啊???!!!!

[字一行比一行大]




2030年12月16日

队长开始教我一些队长事务了,只想说当队长……好麻烦,难怪以前聊天时黄少说他觉得副队位置就挺好了。

程煜轩似乎已经明白热爱荣耀和蓝雨是什么意思了,他越来越积极,陆笑说他眼里有光。我想,他应该真的爱上荣耀并且爱得不浅了吧。

大家的配合一天比一天好了。

下午的十分钟休息时,看到队长倚着墙打瞌睡,真的觉得他太不容易了。

又想起了还是最开始的时候,队长那句“连我都没有放弃,你们又有什么理由轻易放弃呢”。





2031年1月3日

全明星。

今年依旧入选了,但票数不高,感觉有上次世邀赛的影响。

队长最近两次团战都以第六人的身份上阵,我们已经开始慢慢对接了。年后程煜轩会出道,用他自己的账号卡和队长打轮换,给他缓冲的时间,同时也要让他开始接手索克萨尔。

不过,我本以为队长出得不勤,又因为年龄以及网上大片说会退役的缘故,索克萨尔的票数应该不会很高。结果恰恰相反,索克萨尔的票数居然冲到了第二,这应该是近几年来最前的一次。

我去论坛上一看,原来大家都是因为觉得队长就算打也打不了两年了,黄金一代只剩他一人,那些黄金一代成员的个人粉还有队长的鱼粉和蓝雨粉基本上都把票给了队长。当然,不是所有的蓝雨粉都忘了我和景熙前辈的,景熙前辈今年一只脚踩在门上进来了。

不过,早知道大家都这么热情,我就不买这么多小号了,刷什么票啊真是的。





2031年1月23日

新年快乐。

今年愿望,夺冠!




2031年2月7日

程煜轩正式出道,不过他今天没上场。

我们迎来了新年的第一个开门红,打赢了嘉世战队。

再接再厉!





2031年2月28日

今天对越云,队长休息,程煜轩上。

当屏幕上打出的不再是“索克萨尔”时,场下全是惊呼声,大家都聚在一起窃窃私语。

程煜轩倒是什么表情也没有。

这一场虽不像平时训练时那么好,但还算顺利,至少没丢轮换的份。

赛后的发布会,立马有记者问队长是不是准备退役,队长笑着说这只是普通轮换,然后示意下一个问题。

这应该是十多年来,团队赛上第一次没有出现“索克萨尔”的名字吧,我的心情其实也挺复杂的。





2031年3月1日

黄少打电话过来的时候,队长正好也在旁边,就开免提听了。

黄少先是一通废话总结昨晚表现,然后表示“那小子有进步啊不过应该不是最好发挥吧如果是那我要为下赛季担心了欸队长你在台下看大家打团队赛是什么感受啊小卢你呢你觉得你的新搭档怎么样”等以下省略八百字内容。

队长倒是很耐心地一一回答了,黄少又对我说,这个赛季,一定要拿冠军,我们用冠军送走了他,队长也要享受同样的待遇。

我说,好,一定。





2031年4月17日

青训营转了个人进来,好像是从轮回训练营转来的,因为蓝雨离他家更近。

据说还不错,玩牧师和守护使者。

景熙前辈听到后直接从椅子上蹦了起来。

不过我觉得挺神奇的,这么多年蓝雨没买过人,一直是拔自青训营的苗子,这次终于舍得买人啦?结果经理给我当头一棒,说转训练营不是转会,蓝雨不用直接买人,何况对方是自愿来的。

行吧,咱蓝雨就爱自产自销,我觉得那个叫“今天蓝雨买人了吗”的bot真的要失业了。





2031年5月9日

我们的积分进季后赛绰绰有余。最近这几次都让程煜轩上场,他完全不怯场,一场比一场发挥得好,已经有笔者在推测他会在下赛季接手索克萨尔了。

推就推吧,反正下赛季又会是新的景象,不是吗?




2031年6月5日

明天打霸图。

队长会上阵,并且不是以第六人的身份,而是主力。

这个时候,绝对要保持高度警惕。




2031年6月13日

今天真的是场苦战,不过好在我们赢了。




2031年6月19日

明天对兴欣。





2031年6月28日

明天还有一场!有希望!




2031年6月29日

输了……

队长,对不起……




2031年6月30日

送走郑轩前辈、宋晓前辈和黄少的时候,我们都拿了冠军。但偏偏,蓝雨最重要的人物,唯一一个打了十二年的人物,帮助蓝雨过渡传承的人物,是全蓝雨最爱戴的人物,我们的队长要退役时,我们却没能拿到冠军,甚至连总决赛都没进。

我好像很久没哭了,但我今天真的哭得好大声。昨天在比赛结束后的发布会上就想哭,一直忍到了现在。

现在,网上一片混乱。

因为队长在昨天的记者会上,抢在底下的记者之前开口。

“在大家提问题之前,我先要宣布一件事。我,蓝雨队长,喻文州,将于近日退役,将队长一职转交给卢瀚文。”

台下轰动。

我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答完后面记者对我提出的问题的,也不记得怎么离开萧山体育馆的。直到飞机起飞,我还感觉自己在比赛,我还可以操纵夜雨声烦帮索克萨尔抵挡住那些攻击。

黄少和郑轩前辈都来了,郑轩前辈说我们做得很好,要我不要自责。

可我没法不自责,毕竟这是队长最后一年……但队长拍拍我肩膀说他很满意。

下午正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队长向所有人鞠躬,同时,我也正式成为了蓝雨的下一任队长。

当话筒举到我面前时,本来还非常悔恨和不舍的我在那一瞬间坚定起来。

我告诉大家,自己会成为一个好队长的,蓝雨的传承不会就这么断了的,因为我是亲眼见证了它们是如何流传下来的,也亲眼见证队长是如何带领大家一步一步走下去的。我不敢保证自己能做得比队长出色,但我能保证,至少自己会是个优秀的队长,蓝雨是一支优秀的战队。

卢瀚文,从今天起,你就是第四任蓝雨队长了。





2031年7月1日

昨晚喝得有点多。虽然我平时跟黄少关系更好更亲一些,但队长却是影响我最大的人。那时候我是个三观都没完全建立起来的十三岁孩子,是队长很多言行举止影响了我,完整了我的三观,以及处事待人的风格态度。队长从来不会训斥我,也不会特别表扬我,他一直都很客观很理性,但他也很温柔。只要他在赛场上,他就是我们的定海神针,哪怕比赛失利,他也能用几句话就鼓舞大家。

经历过郑轩前辈、宋晓前辈和黄少的离去后,我应该要冷静不少才对,结果反而喝多了。我想,这次真的是在和一个时代告别吧。现在,荣耀联盟里已经没有五赛季之前的选手了(包括第五赛季)。

帮队长清理东西,一同帮忙的还有黄少和郑轩前辈。大家一起回忆了好多,然后队长笑着说,过去的永远过去了,他会想我们的。我听了后差点又哭了。

下楼后,队长正式把索克萨尔交给程煜轩,程煜轩很严肃地接过并点头,在队长转身的瞬间,他流下一行泪;

经理和老板都向他道谢,感谢他这十二年的付出;

徐景熙前辈、李远前辈等诸多队员都哭得稀里哗啦,说你是我见过最棒的队长;

黄少和他拥抱,说剑与诅咒永不分离;

我目送着队长离开,他走之前最后一次帮我系好领带。我就那么看着队长逆着光,渐行渐远。

“从现在起,你就是蓝雨队长了,下次见面你可以直接叫我名字了。”他是这么告别的。

可即便如此,你永远是我最敬重的队长,是蓝雨最好的队长,是全世界最好的队长。

蓝雨永远以你为荣。





2031年7月16日

到了苏黎世。今年19号开始比赛。

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这次的领队居然是队长啊啊啊啊啊啊!原来他第二天就离开G市是这么回事!太好了我还是有机会和队长共同拿下世邀赛冠军的!

这次的国家队队长仍是江波涛前辈,这一次,队伍里以八九赛季的人为主力,换而言之,这是我们的时代。

那我们就要不负众望。






2031年7月19日

第一场。

我只上了单人赛,团队赛非常精彩,叶修前辈的几个“徒弟”一同上阵。我只能说他们要么继承了叶修前辈的心脏,要么就继承了他的不服输,或者两者都占还带点别家的味道。







2031年7月26日

今天这场团队赛差点输了,太吓人了。

回宾馆后,队长给所有人重新复盘了一遍,并制定新的作战计划。

哦我习惯叫队长了,“喻队”或者“文州前辈”我都叫不习惯。可能我平时会这么讲,但日记里还是别束缚我了吧,我还是叫队长好了。





2031年8月3日

八强赛,幸亏那个霸体,总之进四强了。





2031年8月5日

止步四强。

写下这句话时,有种心都死了的感觉。





2031年8月8日

回到了G市。

在B市的机场里被人丢了东西,我能理解他们的心情,毕竟这关乎国家荣誉。

队长和我一起回了G市,他虽然确定要去联盟任职,但手续不是一下能办完的。

蓝雨现在没有人,我有大门钥匙,我们一起进去。

好像队长昨天才从这里搬出去,今天又搬回来了一样。

围着整个俱乐部走了两圈,队长还是得回去忙公事。

走之前他跟我说,平时队长职务上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直接在信息里问他,教过了也没关系,他可以在教一遍。

我点点头。

他还说,他相信我会成为蓝雨历史上伟大的队长的。

这个我没点头,因为我觉得无人能超越他,三个我都不行。

队长知道这次世邀赛对我打击不小,下个赛季又在即,我多少还是会怀疑自己能不能做好。但他都没有主动提出来,而是揉揉我的头,祝我好运。

走之前他说,

“如果你觉得自己成为不了蓝雨历史上伟大的队长的话,没关系,你会成为一名优秀的队长的。”

队长果然还是那么厉害啊,一眼就看破了我的心思。




2031年8月20日

很快就要到新赛季了

队长职务真的太繁忙了!什么广告拍摄青训营招新年薪调整等等等等,我觉得自己要升仙了。

队长当年是怎么忙过来的啊!






2031年8月30日

这个赛季即将开始,有新人出道,就是之前玩守护使者的那个,叫肖柯。

景熙前辈和李远前辈应该这赛季也会走了,至少景熙前辈是要开始打轮换了的。

听到大家叫我“队长”感觉非常不习惯,总觉得他们是在叫我的前队长一样。






2031年9月5日

本赛季第一场,开门就对战微草。

输了。

估计会有很多人说我不适合当队长吧,毕竟以队长当时的情况来看,再打一年似乎也没问题,苦笑。






2031年10月8日

连赢了几场,外面已经开始接受程煜轩接手索克萨尔了。甚至还有人说可以看的手速破五百的索克萨尔,简直是梦里才有的事。

我的夜雨声烦都不话唠呢,怎么不点评点评它?

不过,估计再过不久,他的新人墙恐怕要来了。希望能顺利过去吧。





2031年11月30日

我都想不起来这是在蓝雨过的第几个生日了。

最近情况不是很好,程煜轩还是碰到了新人墙,他上场下台后直接一拳锤到墙面上。景熙前辈在冬休期就会退役,他的手已经开始发痛,我不能让他打完这个赛季,那样对他来说太艰难痛苦了,何况他的手已经成这个样子。于是,本来是以替补一年出道的肖柯压力突然边大,前天还听到他哭了。

连陆笑都没以前那么爱笑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像平时给自己打气那样,去试着鼓舞大家,但是没有作用。

我现在格外想念队长,他是如何做到只用几句话就让大家安定下来的呢?我甚至把队长当年的话复制过来,一模一样地说出来,但是没有任何效果……

队长,黄少,我该怎么办……






2032年1月1日

元旦。明天全明星。

今年蓝雨只有我一个人进了,堪称史上最惨。黄少他们出道那一年都有两个(虽然索克萨尔能进有黄少刷票的嫌疑)。

程煜轩还在和新人墙作斗争,他基本上一上场就被压制。蓝雨多年的防守反击战术好几次都没起作用,我有很大的责任。

我突然有点害怕。

从我来到蓝雨起,蓝雨夺过冠也与冠军失之交臂过,但至少,进季后赛还是每年必须的。对于豪门战队来说,这些根本不值得一提。但看着今年的积分,明显比去年这时候少,我怕连季后赛也进不了……






2032年2月10日

除夕,也是队长生日。

还是没忍住给队长和黄少发了信息,说了自己最近的情况和所担忧的事。在这么高兴的一天给他们发这种让人难受的东西,我真的好过分。

两边都没有回话。也是,他们现在已经不属于蓝雨了,没有义务来教我怎么做。毕竟我才是蓝雨现在的队长啊。








2032年2月17日

提前回了蓝雨,没想到在门口碰到了队长和黄少。

他们好像刚从B市过来,黄少还在捣鼓他的镜头,两人都没带什么东西。

去了旁边的咖啡店,但不知道怎么开口说话。就在我想干脆瞎扯的时候,黄少说我长高了。

长高了?

我自己都不相信,但黄少执意要我去旁边量一下,结果真的长高了。

一米七五,差黄少一厘米。

黄少看了后表情变得很诡异,问我是怎么做到突然长高的。

我说可能是当了队长自然就长高了吧。黄少立马把目光转到队长身上。

氛围变轻松后,聊起来就快多了。

队长跟我讲了几个处理队内事务的要点,他在联盟工作,自很清楚蓝雨现在战绩如何。黄少虽然满世界飞,但同样关注着联盟。所以我们从咖啡店出来后就去切磋了一把。

真真切切感觉到,他们都退出赛场很久了,并且不会再回来了。

我理解队长为什么会退役了。虽然他的手速的确没有下降的空间,但在体能等方面,他比我们这一代要差很多。他和黄少一样,不愿意拖累大家,所以在最后的巅峰时离开。

虽然问题没有得到正面回答,但已经够了。

我重新坚定了起来。

一路走来,我经历了那么多困难,不也一一打破了吗?

蓝雨,永不退缩。





2032年2月19日

开了发布会,送走了徐景熙前辈。

景熙前辈几年前送我的“奶妈优先救援券”我还留着一直没用,被我压在了箱子底。今天把它拿出来还给前辈,前辈哭着接了过去。

现在,我身边只剩下李远前辈了,而他,在这个赛季结束后也会离开,我将成为战队里经验最丰富的那个,带着大家走下去。







2032年3月26日

连胜几场,终于找回感觉了。

当对面血量清零,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还站着的瞬间,掌声涛天。

我们还是做到了啊。






2032年6月4日

八强打雷霆,第一场赢了。

回来后量了身高,有一七六了。赶紧拍照发给黄少。

他把我拉黑了。







2032年6月18日

今天打微草。

看到索克萨尔单挑王不留行,这酸爽。

而且还赢了。

听说退役选手群里叶修前辈还拿这事笑了王杰希前辈,王杰希前辈拉黑了他。

哦,黄少还没把我从黑名单里放出来,这应该是最久的一次了。




2032年6月27日

还是输给了微草,差一个人头分。

很不甘心,出来时看到程煜轩和陆笑都哭了。我拍拍他们的肩膀,像是当年队长拍我肩膀那样。

没事的,我告诉他们。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下个夏天我们还会回来的。

他们都点点头,大喊下个赛季一定夺冠。

突然,非常欣慰。

队长,黄少,你们看到了吗。





2032年7月17日

到苏黎世了。

这里下雨了。

这次世邀赛,刘小别前辈没来,他退役了。我问他退役后可不可以继续找他单挑,本以为会收到一个“滚”字的,没想到他同意了。

今年的领队是江波涛前辈,国家队队长则是高英杰前辈,他看起来很紧张,我现在喊他高队。

可他的睡衣还是霍格沃茨魔法学院,我有点想去问链接。

不,作为一个坚定的蓝雨人,就算我们现在是一个战队的也绝不能羡慕对方!尤其是对方的睡衣!





2032年7月18日

那个可恶的英国剑客怎么还没退役啊!




2032年7月22日

今天对战英国队。

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碰面了,但这是第一次,我身旁没有索克萨尔,程煜轩没被选进中国队,中国队队伍里也是第一次没有术士。

很奇怪,虽然最后还是赢了。





2032年8月3日

又是八强。

我已经记不起上次中国队拿世邀赛冠军是什么时候了。

好像到我参加世邀赛之前,中国队一直蝉联冠军……

回去的路上一片死寂。大家都心照不宣地想到那个可能——我们真的没有前辈们强。

……国内荣耀水平,会因我们而止步吗?





2032年8月7日

回到了G市。

意外的是大家居然都在,经理也在俱乐部。他们一直在等我回来。

没事,做得很好,还有下次……

那些两个月前我才对大家说过的话,现在反过来变成他们对我说,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更难过了。

经理在晚上跟我说,李远前辈执意要等到我回来再开发布会退役,他想和我正式告别。

如果没问题,我们明天就开发布会。

好。我同意了。

现在,我的前辈们终于都离开了,我成为战队里在役时间最长的前辈。

队长,黄少,你们当时也是这么过来的吧,看着前人离去,后人继上,然后带领着大家前进,把信念传给一代又一代。

现在,轮到我了。






2032年9月3日

第十八赛季。

我想,不出意外的话,我是能打破队长迄今为止还没人破的十二年在役记录的。

这个赛季做了些调整,李远前辈走后,我们没有找到继承八音符账号的人,只好让它先沉睡一会。

第一场打临海,我上的是单人赛,而程煜轩上擂台。

他好像打得挺开心的,我坐在下面看到他的手速峰值图一直在上涨,已经有人在微博上艾特队长了。过分!





2032年9月29日

青训营第一轮选拔成绩出来了,有个孩子玩狂剑士,成绩不错。

经理说有意向培养他,自于锋前辈离开后,蓝雨就没有过狂剑士了。我决定多去看看。





2032年11月30日

黄少个混蛋!他居然还送我增高鞋垫!我明明都和他一样高了!

他怎么不自己穿啊!




2033年1月6日

索克萨尔重回全明星。

松口气松口气,蓝雨的灵魂不能丢!





2033年1月31日

新年。

夺冠吧!




2033年4月20日

最近让那孩子跟着我们一起训练。

团队赛有问题,如果真的要他进来的话,战术体制必须做出改变。




2033年4月22日

如果真的要让他进来,那我们必须得舍弃一些原有的战术和打法。

开了队内会议,大家都有点不知所措。

队长当年,应该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吧。

忽然想到第十赛季对战兴欣时,是选择去帮队长还是继续攻击小手冰凉,虽然只有几秒的时间,但那几秒的选择,真的格外漫长。






2033年6月10日

又是八强。

不过好在,大家都还年轻。

下个赛季!




2033年7月14日

又见苏黎世。

这次国家队队长依旧高队,但领队换成了王杰希前辈。

据说主席是从猫咖里把前辈劝出来的,因为今年真的没有其他合适的人来当领队。队长肖时钦前辈还有江波涛前辈都要调研,黄少又不知道飞到那个犄角旮旯里(不过主席好像真的没指望过黄少),叶修前辈宅家里,周泽楷前辈不说话,没办法只好把王杰希前辈请来了。

高队一见到王杰希前辈就大喊“队长”,惹得我们全屋子大眼瞪小眼(毕竟大家基本上都是战队队长,不知道是在喊谁),高队显得很尴尬。

不过,如果队长也在的话,估计我也会喊出口吧。





2033年7月20日

今天的比赛没有上场。

对方战队里有术士和剑客,也是搭档,但我们这边没有。

在国际舞台上,夜雨声烦,什么时候身旁能站着索克萨尔呢?





2033年8月6日

亚军……

虽然是近年来最好的成绩,但是……不甘心啊!明明可以阻止那个神圣之火放出来的……





2033年8月10日

今天黄少生日,打电话给他,他在南半球,准备去拍袋鼠。

挂断电话后,我去量了下身高,发现又长高了。

一米七八,和队长一样高。

开心地再把电话打过去,他听到后又拉黑我了。

……跨洋电话很贵的好吗!虽然我不缺这个钱。

下午新人出道。

我还是决定了让他加进来。蓝雨不一定要死磕着防守反击打法,何况现在索克萨尔没有手速问题当陷阱。

经理和老板都同意了,他们在开完发布会后,把大厅里的蓝雨队徽擦了一遍。

我看着墙上,从最开始到现在的足迹,心生骄傲。




2033年9月2日

十九赛季。

出道十年。

和十年前一样,完胜。

第九赛季好像昨天才开始,转眼就是十年了。





2033年10月27日

这个新人表现不错,蓝雨改变一些打法后反而让不少战队有点摸不着头脑。

不过,他的新人墙也应该到了,我要提前去给他做心理上的功课。




2033年11月30日

二十四岁,生日快乐。





2034年12月11日

新体系遇到了些困难,但还是顶住了。




2034年1月6日

今年全明星在G市举办,主题是薪火相传。

开幕时放了动画。

先是索克萨尔孤独一人站在苍茫的大地上,然后蓝雨的老前辈、第一任队长魏琛前辈出现。他们一起往前走,碰到了第二任队长方世镜前辈,三人往前走啊走,看到了一群少年,还有他们拟人的账号卡。

紧接着,少年们长大了。魏琛前辈拍拍方世镜前辈的肩膀,转身离开。

再然后,那群少年里留下三人,他们身后站着夜雨声烦和枪淋弹雨。方世镜前辈把账号卡递给队长,索克萨尔默默站过去。

越来越多的人加进来,我看到了我自己,还有身后的流云。

终于,黄少要走了,他揉揉我脑袋,然后笑着离开。在我蹲下来哭时,夜雨声烦走近,靠着我蹲下,并学着黄少的揉了揉我的头。

后来,年轻的面孔一张张增加着,队长也离开了,留下我们和索克萨尔跟他挥别……

这个动画没有结局,因为我们没有结束,所以它最后写的是“薪火相传,未完待续”。

等到雷鸣般的掌声响起时,我才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2034年2月19日

新年。

无论是蓝雨还是中国队,夺冠吧!





2034年4月5日

清明。

和爸妈一起去给姥姥扫墓,我很久没和爸妈在一起了。

见到了小胖,我已经完全认不出他了,是他认出的我。

他告诉我,他一直是我的粉丝,哪怕我没能带领蓝雨拿到冠军、没能拿到世邀赛第一,他都不曾骂过我。

你完成了我少年时的梦想,蓝雨都会以你为荣的。

他说。




2034年6月20日

端午。

经理请大家吃粽子,因为进入了四强。

两个青训生因为甜咸问题大打出手,我天哪这有什么好打的?经理把他们训斥完了后又过来吃粽子,说他在蓝雨工作了十几年,就没省心过,以前也有人因为甜咸问题打过架。

记忆像是被解封了一样,我想起十多年前经理也说过这件事,现在画了个圈,又回到了原点。

不过,我真的没想到,队长那么正经的人,会因为粽子的甜咸问题和黄少打架。





2034年7月1日

明天总决赛第三场,对微草。

蓝雨无敌蓝雨必胜!

[久违的大号字体]




2034年7月2日

赢了!!!

蓝雨的第四个冠军!!!!!

这个夏天是属于我们的!!!!!!




2034年7月8日

今年中国队名单出来了,索克萨尔重回世邀赛。

更重要的是,这一次特别盛大。

领队叶修前辈,教练韩文清前辈,总经理王杰希前辈,财务计算肖时钦前辈,日常管理江波涛前辈,而执行策划和技术指导——

“队长!黄少!”

我的声音被淹没在大家的呼喊中,每个人都叫着自己前辈的名字,大家都冲上去,我也不例外。

我冲到他们面前,一把抱住他们,他们也抱紧我,黄少还揉了揉我的头。我哈哈大笑,笑着笑着,眼泪也跟着掉了下来。

突然就有了胜利的预感。





2034年7月17日

第一场。




2034年7月26日

英国队的那个剑客,今年不在了。但有人接替了他的账号。

他可能不知道他的前辈曾经嘲笑过我和我的前辈,以至于我们现在看到那个账号名就咬牙切齿,战斗力升三个档次。

下场时黄少说我打得还不够狠,他是真的很在乎身高……




2034年8月5日

明天总决赛。

去年的亚军让我自责了好久,中国太久没有拿到荣耀世邀赛的冠军了。

是时候把它夺回来了!




2034年8月6日

我们赢了!!!!!!

中国队是冠军!!!!是冠军!!!!!!!!!!

[巨大号字体,叹号占了整整一版]

赛后的发布会,我一直按耐着激动的心情。宋队虽然回答得很平稳,但我看到他手一直在抖。

当记者问我有没有什么想说的时,我知道他们一定在看,所以答到

“我带着它重新回来了,我会实现当年所说的。我会成为你们的骄傲。”



出来后,苏黎世的天很蓝。我一个人走在街头,转角时,我看到了他们。

像是心有灵犀一般,俩人一起回头,我冲上去抱住他们。

队长在我耳边,把刚刚我在采访时那句话说了出来。

“你永远是我们的骄傲。”

[久违的泪迹]





2034年9月1日

新赛季。




2034年11月30日

这么快就二十五岁了。




2035年2月8日

新年。

不奢求能一直打下去,但至少,让现在成为最好吧。




2035年6月22日

四强。

下赛季!




2035年7月17日

今年我是中国战队的队长。

从去年开始就有教练了。其实大家并不需要教练,但都想通过这个机会再见见我们的前辈们。

这次教练依旧是韩文清前辈,领队是张新杰前辈。

第一场比赛,打得很顺利。

夜雨声烦,剑定天下!

不过,真正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宋晓李远徐景熙三位前辈都来到了现场,他们在观众席上呐喊着,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眼就在几万人中找到了他们。

真好。




2035年8月6日

中国队!冠军!!!!!

想起曾经怀疑过自己,是不是不配站在这里,荣耀会不会因我们而停止。

不过,现在我终于能自己给自己一个坚定的答案。

不,我值得,我值得站在这里,我们不会阻碍中国荣耀联盟的发展,相反,我们将推动着它前进。

也许等我们这一代彻底落幕,下一代也会出现世邀赛失利这种问题,也会遭到无数的谩骂,但既然踏上这片战场,无需多言。





2035年9月7日

新赛季。

又有新人出道。他本来很紧张,我在赛前跟他聊了不少后好多了,看着他眼里写满了敬佩,我发现自己已经完全成长为当年的队长了,我现在就是蓝雨的定海神针。





2035年11月30日

新人问增高鞋垫是谁送的,我回答是一个没我高还不要脸的前辈。





2036年1月28日

新年快乐,我又长高了!神奇!

新年愿望还是夺冠啊!




2036年2月8日

最近手指有点疼,去看了队医,队医说我这几年太拼了。

虽然我的确出道挺早的,在年龄上有着先天优势。但这么久打下来,多少还是会有影响。这些小毛病堆着堆着,会使我在操作等各方面有所下降。

这是我打的第十三年,已经破了队长的记录了。

回来后思考了很久。“退役”对我来说似乎挺遥远的,出道那么早,现在这个年纪丢哪个行业不是正在蓬勃发展的时候。可我没法不忘记队医的话,还有队长当年的做法。

我想,我是时候培养自己的接班人了。终于到自己做这个新老交接纽带的时候了。




2036年2月22日

这批新来的青训生中有几个玩剑客的,观察了两天,发现有两个不错,忍不住去指点了一番。

他们看我的眼神跟我当年看黄少差不多。

晚上黄少来电话,我没把最近这些想法告诉他,只问他乞力马扎罗山风景好吗。

他说风景很好,不过他的助手转行了,他又不想再找人,现在要一个人干两个人的活有点累。我要他记得吃饭,最好吃点秋葵。

他又拉黑我了。




2036年4月8日

最近老往训练营跑,程煜轩问我是不是打算退役。

我如实告诉他还在考虑之中。他又问我,是不是要像当年队长训练他一样。这我还真没想好。

不过我能保证这个赛季不会走人啦,蓝雨食堂这么好吃我一下子真的舍不得呢。




2036年5月3日

青训营走了很多人,其中包括我看好的一个。

是他家里要求的,拦不住。

还有一个表现很好的还留着,叫许多阳。阳光多不多我不知道,反正话挺多的,我简直看到另一个黄少。

顺带一提,他比黄少高。




是是是,也比我高。[旁边画了个不服气的表情]



2036年6月6日

败给了霸图。

考虑下赛季退役,许多阳已经有职业水平了,不过到主力还得花些时间。我要完成下一代的对接,就像传闻中的方世镜前辈还有队长那样。




2036年7月17日

今年领队是队长!

第一场比赛很顺利。晚上和队长一起在餐厅吃饭,我讲了我的打算,并要他暂时别告诉黄少。

他说,无论我做什么,他都相信我能做好,他支持我的选择。




2036年8月6日

我们又蝉联了冠军!!!!!

P.S.今天把手速爆到了六百,下来后手疼得不行。其实并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但真的头一次觉得这么疼。我大概真的要离开了。



2036年8月20日

跟经理和老板讲了我这赛季的安排打算,包括我将在这赛季结束后选择退役。

经理很惊讶,他说我这样的情况并不代表我不能打,而且我还很年轻。但我坚决地告诉他,如果我再待一年,就极有可能拖累蓝雨。

任何会成为阻碍蓝雨前进的因素,我都会毫不犹豫地斩断,哪怕那个因素是我自己。

这是黄少当年决定退役时说的话,我一直记到现在。

我爱荣耀,我爱蓝雨,我爱我的队友们,我爱大家。我舍不得一切,但我更不愿看到因为自己,大家被拖累,战队没法前进。

我是个从第一次看联赛视频起就爱上蓝雨并在这里长大的蓝雨人啊。

经理和老板听完沉默了好久,都点头答应了。

我看到他们眼里有诸多情绪,但他们都没说,只是起身对我说,最后一个赛季,辛苦了。

经理说这句话时,我才发现,当时我还喊过哥哥的他,鬓角已经有了白发。




2036年9月5日

二十二赛季。



2036年10月8日

许多阳和他的父母同意让他出道,预备队员里又多了一位。

让他尝试了一遍夜雨声烦,效果还不错。

明天起开始双人配合。




2036年10月13日

程煜轩问我怎么能抵挡住话唠的声波攻击,我把我平时对付黄少的法子都抖了出来,但他说都用过且全部无效。

逼得我大半夜打电话问队长当年是怎么忍受得了黄少的。



队长的答案居然是,“为了友谊,可以忍了”。

???

这让我怎么跟他说???




2036年11月30日

生日,增高鞋垫我恨。

黄少打电话过来时我正给许多阳复盘完,于是他也见到了他的前辈——无论是剑客上还是垃圾话上。

然后我得出结论,这世界上,话唠还是黄少最厉害。

不过真的不能让俩话唠在一起聊,他们居然把我手机聊到没电。

跨洋电话费很贵的啊!!!





2037年1月2日

全明星,夜雨声烦排第二,有排面有排面。

年后许多阳会出道,而我会逐渐减少自己出场的次数,慢慢把舞台留给后人。

就像当年队长那样。




2037年2月15日

新年。

自己要离开的这一年,要自己用冠军给自己送行啊!



2037年2月20日

许多阳出道。

现在全队都知道我会在这个赛季结束就退役了。他们抱着我哭,就像我当年抱着黄少和队长哭一样。队长和黄少是我的领路人,而我于他们也是这样。

只是,我不可能永远领着大家,我总会有离开的那天。

于是,我拍拍大家的肩膀,像当年黄少说的那样:“用冠军来为我送行吧。”





2037年2月23日

今天见到小胖了。

其实不该喊他小胖了的,因为他早就不胖了。但我连他的真名叫什么都不记得了。

他是来送他的侄子进青训营的,他侄子非常喜欢荣耀。

“就算通不过,也要尝试一下坚持一下嘛!”他侄子说。

小胖还是没忍住在大门口流了泪,我跟十多年前一样依旧不会安慰他。

除了在赛场上奔驰的我们,这个世界上还有无数默默无闻的人也深爱着荣耀啊。





2037年3月25日

我有两场的单人擂台赛都没上过了,团队赛也是以第六人身份出场。

论坛上许多人在猜我是不是会退役,但我的年龄又让他们自己质疑自己。

媒体方面,我们什么也没透露。

哦对了,现在食堂大妈每餐饭都要给我多打只鸡腿,看来郑轩前辈当时因多只鸡腿而引起群愤的事是真的。






2037年4月9日

下一代剑诅最近配合得不错,不过程煜轩还是觉得对方烦。

队长是不是有时候也会觉得黄少烦呢?

下午妈妈来看我了,她真的老了,但眼睛一直亮闪闪的。

我决定退役后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在家陪他们两个月再说。

妈妈给队友们送了很多自己做的吃的,她也从经理那得知我会在这个赛季退役(我之前都不敢告诉她和爸爸)。妈妈说她支持我的选择,也希望我能在最后几个月战得开心。

她走的时候,也对着大厅的足迹墙拍了照。




2037年5月18日

技术部招了个新工作人,但是被大家吐槽得要死。

因为这人曾经是个微草粉。

我问为什么让他通过面试,技术部总管说因为他是我的个人粉,而且是特别痴狂的那种,从我出道起就买了无数手办,还曾无数次在我生日时寄礼物过来。

我一听感觉有点不对劲,跑过去一看,我去,真的是我的初中同桌!

互相瞪眼五分钟后,看在他现在粉蓝雨以及我以前从没告诉他我是蓝雨一员的份上,原谅他曾经爱过微草了。




2037年6月1日

季后赛即将开始。

最近没长过了,去医院医生说是定型了,以后就这么高。

我现在有一米八二。

我喜欢这个数字。




2037年6月4日

对阵兴欣。



2037年6月18日

对阵微草。



2037年6月25日

对阵轮回。



2037年7月3日

我的职业生涯,

圆满结束。




2037年7月5日

开了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

“我,蓝雨第四任队长,卢瀚文,在此郑重宣布,本人将于今日正式退役。”

说出这些字时,我的手是抖的。但我吐词非常清晰利落,这是早就决定好了的,我不可能也不会后悔。

发布会结束后,我把夜雨声烦交给许多阳,他接过时还朝我敬了礼。

我的东西在昨天就已经清好了,队内的告别仪式在昨天和庆功式一起举行完了,而我要做的事,仅剩告别。

告别我住了十多年的寝室;

告别我每天必来的训练室;

告别我被罚扫过好几次的厕所;

告别我曾在这哭过的办公室;

告别食堂的流沙包和白斩鸡;

告别食堂的叔叔阿姨;

告别不常出现但每当外面想要来挖我时第一个跳出来说不行的老板;

告别跟个妈妈样的经理;

告别所有的工作人员;

告别我教导过的青训生们;

告别和我一起奋战过无数个日夜的队友们……

我把下一任队长,还有蓝雨的未来交给他们,但我不担心,因为我知道大家都有这个实力,他们值得拥有更好的未来。

现在,我终于能理解你们当时离开时,为什么都是笑着的了。

再见,我的队友们;再见,我的蓝雨。








卢瀚文推着箱子,在队友们含着泪的眼神中离开。

今天G市的天格外的蓝,阳光却罕见的不毒辣,反而还有点温柔。

“接下来该去哪呢……”他打开手机,试图打个的士,但没有人接单。

算了,就这么逛一逛也行吧,自己也很久没在外面逛过了。

他这么想着,又把手机放回口袋,抬头的瞬间,心脏突然跳得很快。

他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下一秒,他不顾一切地拖着箱子冲前面二人跑去。

“队长!黄少!”

如同当年那样,二人一起回头,喻文州笑得还是那么温和,黄少天的废话立马源源不断地流了出来。

“哎呀终于想到我们了吗我们可在外面等了好久呢再不出来我们就要被太阳晒死啦哇你怎么这么高了!”

“我现在有一八二了,不过应该不会再长了。”卢瀚文走到二人中间,以前他是最矮的,现在反而变成最高的了。

“看来是我送的增高鞋垫起效果了啊。”

“这跟增高鞋垫有什么关系!说起来我还没跟黄少你算它们的账呢!”

喻文州笑着看二人争吵,在争吵之余接过卢瀚文的箱子,问他想不想去吃烤肉。

“去!我要吃大五花!”卢瀚文高兴地回答到,瞬间抛下黄少天。

“我靠小卢你有没有在听我讲啊真是的……”

“我有在听啦!”卢瀚文反驳了一句,然后又问,“黄少你还缺摄影助手吗?什么都不会,但是可以学的那种。”

黄少天一愣,随即反应过来。

“缺缺缺!不过你什么都不会的话那要教学费啊!看在咱们以前是队友的份上,可以考虑给你打个七折!一节课五百六怎么样?”

“哇看不出来啊黄少你居然是个财迷!说好的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剑圣呢!居然还要从我这儿赚学费!”

“少天。”喻文州提醒。

“哎呀队长我逗他的嘛,都多少年了小卢还是会上当。”黄少天哈哈大笑。

“我根本就没信!”

“是是是,你要来就来吧,我随时欢迎,今天来都可以。”

“我可以申请延迟两个月报道吗?”

“欸欸欸为什么本剑圣就这么没吸引力吗?”

“我想先回家陪陪爸爸妈妈啦。”

“哦哦是这样啊队长你怎么看?”黄少天侧身去问喻文州。

“小卢是个好孩子。”喻文州笑道。

“队长,我今年都二十七了。”卢瀚文嘟嚷道。

“二十七也比我们小啊!欸我们去哪吃烤肉啊话说几年前吃的那家店还在吗要不我们去那吧正好我车就在前面我们可以开车过去我记得小卢还吃哭过不知道这次会不会又哭……”

“黄少!你不要欺人太甚啊!信不信我点秋葵!”

“哇小卢你真的是长大翅膀硬了啊!你敢点秋葵我就敢把你吃烤肉吃哭过的事情抖出去!看谁怕谁!”

湛蓝的天空下,三人并肩前行着。

蝉鸣声响,又是一年夏。




“队长,黄少。”

“恩?”

“怎么了怎么了知道怕了吧是准备认错了吗哈哈哈哈哈哈……”

“我永远为你们骄傲,永远以你们和蓝雨为荣。”

“瀚文。”

“我们也永远为你骄傲,永远以你为荣。”




The end


昨晚翻网页版时不小心把(下)删了……今天打开才发现少了一篇……我真的粗心到爆炸



卢瀚文最终身高=魏琛生日(9/28)+方世镜生日(6/28)+喻文州生日(2/10)+黄少天生日(8/10)+卢瀚文生日(11/30)+40(四任队长)

无聊地时候把它们随便加了一下,发现居然可行就用上了

最后的季后赛,对战兴欣是因为我一直觉得兴欣与蓝雨之间有很多共同点,都是包容度特别大的队伍,而且除蓝雨外我最喜欢的战队就是兴欣了;对战微草,这个不用讲,多年老对头了;对战轮回,不仅是想完成八赛季的那个遗憾,而且轮回的战队名字,就代表了一个轮回。尽管不是原著里的十年一轮回,不过,从一个队长上任到退役离开,这也算是一轮回了。




还有很多话想说,但又不知从何说起。

本来是打算只写个几千字的,结果这个麒麟臂一挥起来就真的控制不住了

从一开始一篇搞定到要分上下甚至这个下还有点长,我的手指头在颤抖……

加入了很多原创角色,甚至给了他们不少戏份,不知道这么做大家能不能接受。

但既然是写成长,写责任和传承,我就不想让经历过于一帆风顺。因此会有新老对接时的种种困难。我相信,即便是第三赛季,方队传喻队和黄少一年也绝对不轻松。

先是黄少天的离开,从原著里就能感觉到,黄少天对小卢真的很重要吧。可能我这里把它夸大了……总之,适应黄少退役,做到完全接手夜雨声烦,算是第一个大困难(这里还是有点私心的,不想让夜雨声烦从荣耀赛场上离开_(:з」∠)_)。喻队的离开,则代表着瀚文要自己扛起蓝雨。刚开始做队长,是肯定不顺利的,他必须得去慢慢克服。我觉得作为一个正常人,在遇到这些什么战队成绩不如意战队事务多到爆炸等困难时,多少会自我怀疑,怀疑自己是不是当得起这个队长。除此之外还有世邀赛,在老一辈创造那么辉煌的成绩下,一次次的失利必定会给人造成或大或小的心理压力。

不过,我相信即使这些事情真的发生了,卢瀚文也一定能做到,所以我也让他做到了,并成功把火传给了下一代。

作为一个蓝雨粉,我为他,为原著里蓝雨的每个人骄傲,蓝雨永远以你们为荣



又又又又及,黑体字什么的太难搞了!因此很多地方最后还是没有加黑……其实哪些地方我想加粗,我觉得大家也差不多能看出来……

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_(:з」∠)_

我会努力高产的(buyaoxin)

评论(8)

热度(1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