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汐

蓝雨主力实惨录

#续微草队长后,又一位选手表示自己也很惨

#可以搭配前文《微草队长实惨录》食用,狗粮效果更佳(bushi)




喻文州和黄少天,蓝雨的正副队长,蓝雨的剑与诅咒,利刃和基石。同时也被粉丝们私下里喊“弯刃和gay石”,并心疼诸多如某草队长为代表的选手——因为他们总要承受二人无时无刻的秀恩爱,吃数年的狗粮。而微草队长也的确像他们所想的那样,是有那么点惨。

但如果只是在这方面比惨,联盟并非王杰希一人独占天下。是,你王杰希出道之前就认识他们一直被当做是劲敌不但要想办法吵赢黄少天还要接受二人的狗粮的确很惨,但你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一大半是在千里外的B市啊,再怎么的这两人总不能飞过去天天骚扰吧。因此,蓝雨队内成员反而成为主要受害者,其中,和正副队长一起出道的蓝雨主力之一郑轩真是颇有感处。

俗话说得好,三人行,必有狗焉。而郑轩,就是那条狗。

郑轩最开始是在三赛季加入的青训营,他一进门就意识到,门口这一左一右活像两门神的二人不简单。明明穿着青训营的队服却可以来看他们的考核,甚至做考官和新来的青训崽子们打,怎么看都知道绝非等闲之辈。人陆陆续续地进来,不止郑轩一人发现了这点,于是有人有意绕开两人,也有人自告奋勇上去表示要看看这俩是有啥特权。

然后被黄少天虐得哭天喊地。

“厉害啊。”本来还有点困的郑轩被这一局吸引了,他难得挤着人群凑上去看完了大半场。打完后的黄少自然嘴说个不停,先是总结了一下对面的表现,叽里呱啦说了一堆,再又表示自己刚刚也有不足,如果是方队或者喻文州的话又会怎么怎么做。

不但厉害,话还很多呢。郑轩本想再凑近看看能不能学点什么,结果来的全是废话,差点没把他整懵。

而且,他口中连着两次提到的喻文州是谁?方队不用说自然是方世镜,但这个喻文州,蓝雨的已出道队员里好像并没有这个名字吧?

“好了,少天,可以了,再这样下去会耽误事。”就在黄少天开始半挑衅地说“谁还敢来”时,一只手伸到他面前,黄少天刚到嘴边的词拐了个弯缩了回去。

老天爷啊终于有人制止这个话多的家伙了。这是当时郑轩脑内浮现的第一句话,那时他还不知道,以后还有无数次被这个聒噪的家伙折磨,每当自己耳朵要起茧时,基本上都是这个人让黄少天闭嘴的。

“切,什么嘛。”黄少天不乐意地嘟嘴,“我们不也是考官吗?”

“我们不是主考官啊,相当于助教罢了。你这样子会让别人有点难堪的。”新来的男孩说。

郑轩随之望去,果然,别的机子前都没啥人,几乎都围了过来,甚至还有穿着蓝雨队服的正式队员也在后面。

这人什么来头?是因为年龄不到因此没能提前出道的正式队员吗?郑轩又瞥了两眼屏幕,这才看清楚“夜雨声烦”那个ID。

郑轩:……难怪。

混网游的多少还是知道这个夜雨声烦的,话那么多,根本不需要什么技能,光文字泡就可以压死人。郑轩虽没有跟这个夜雨声烦交手过,但也听和自己一起玩的朋友抱怨过。

敢情到蓝雨来了啊!要是被选入训练营,耳朵彻底有好受的了!

“好好我知道了。”另一边,黄少天虽不满喻文州阻拦,但对方说的也没错,只能点头,又发出一连问,“你记录了没?哪有要改的?是你你会怎么改?要给方队看吗?”

郑轩又把视线转过去。

哦,他就是喻文州啊,手里还揣着笔记本,看来跟黄少天差不多大,八成也是预备队员,说不定还是搭档……算了关我鸟事,考核还继不继续了?

因为黄少天跟喻文州说话去了,所以人群也慢慢散开,大家各自选人擂台考核。郑轩晃了一圈,发现几个队员都排着人。没办法,报名青训营的人有二三十个,可正式队员只有几个,就算算上那和自己年龄相仿的两个,总一起也不超过一双手。

郑轩又环顾了一遍,看到黄少天已经回位置上了,对面有一位不知名好汉在看完上一轮后依旧决定前来挑战,倒是旁边的喻文州,他身边没人。

于是郑轩走了过去,问:“这里也可以考核是吧?”

喻文州抬起头,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旁边耳机才戴一半的黄少天皱眉反问:“你想干什么?”

其实在黄少天的角度来看,他的反应是正常的。毕竟喻文州手残嘛,自己在两三个月前还瞧不起他,当时整个青训营都看不起喻文州。经过这几个月的搭档,虽然还说不上很默契,至少他不反感喻文州了,也愿意听对方说话愿意和对方玩。因此,当郑轩不选别人而要选喻文州PK时,黄少天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人是不是知道喻文州手速不行专门戳着痛来的不行我要阻止他”。

然而,郑轩根本不会想这么多,他只老实地回答:“考核啊。”

“为什么不选别人?”黄少天咄咄逼人,喻文州本想再拦一下的结果没拦住。

“都有人。只有这里不用排队,我懒得等。”

黄少天:“……”

他妈的!丢死人了!

站在郑轩的视角,他只看到黄少天突然脸色一变,刚刚还气势特别高涨的,一瞬间就焉了下去。只看到这个小鬼快速瞥了两眼喻文州,默默转身面对显示器,老老实实地戴上耳机,对他对面来考核的说了声“进房间”,就再也没管过这边了。

“他怎么了?”上机前,郑轩还问了句。

“没事。”喻文州笑着回答。

“……哦。”

肯定不会没事,看那表情就知道,多半是这两人间的……不过跟我没关系,先考核过了再说。

考核内容复杂,除了1V1的擂台赛,还有一堆杂七杂八的东西,总共一起就要花上一天时间,等郑轩考完最后一门手速时,已经是晚饭的点了。他随着人群往蓝雨食堂走,在那时就已传言蓝雨食堂有多好,这些新来的青训生自然也按耐不住想尝尝。

当郑轩经过正式队员的训练室时,因为门没关,所以他好奇地往里面瞥了眼,就看到斜对面有人靠着墙在比划什么。

黄少天努力撑直背,在头顶来来回回比划了好几下,试图悄悄给自己多比划高一点来自我欺骗,折磨了半天,最后终于自己给自己画了身高线。

郑轩虽然认出了那个人是黄少天但他也没多想,理都没理直径去吃饭,自然也不知道黄少天为了这个身高靠着墙弄了多久。总之,等郑轩吃完饭边感慨蓝雨食堂名不虚传边往寝室走时,再次经过正式队员室的他又一次看到黄少天对着墙各种比划,嘴里似乎还念叨着什么。

这人在干什么啊?难得郑轩有点好奇,他停在门口,想知道黄少天在干什么。

所以当黄少天回过头发现门没关并且门外有人时,第一反应是套他麻袋灭口。

郑轩被黄少天截住时满脑子的“这他娘的关我屁事”以及“来个人救救我”。

“刚刚看到的不许说出去!”黄少天凶巴巴地威胁道,“说出去我就neng死你!”

虽然郑轩并不知道这人刚刚在干什么,但眼下为了“生命安全”还是老实点头。

“尤其是不能告诉喻文州!”黄少天抓紧郑轩的衣领。

“我知道了知道了,你可不可以松手?”

“不行!万一你说出去了我一世英名就毁了!本来今天就在喻文州面前丢了面子,要不是那个新来的非找选他不然我怎么会多想——啊就是你这小子吧!那更不能轻易相信你!”

郑轩一脸懵逼:“这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只是看他那里没人才去他那里考核的啊,至于这么大火吗?还有你这么关心他吗?”

黄少天本来还在叨叨的,听到最后一句话时彻底炸毛。

“我才不关心他呢!我只是不想在某些方面输给他或者被他看笑话而已!尤其是身高方面!虽然他三个月前还是个不起眼的吊车尾但是现在的确很厉害战术分析什么的头头是道方队也说了我们是搭档会一起出道尽管他手速有缺陷但……”

郑轩被人扯着衣领,又被塞了一堆在他看来莫名其妙的话,黄少天的话量他一时半会适应不了,只觉得这人话语好像有些前后矛盾啊,你看看明明开头还一脸嫌弃,怎么说着说着就变成夸喻文州了呢?这还叫“不关心”?

黄少天在他自己的叨叨中终于松开了郑轩的衣领,郑轩刚松口气想溜走结果又被拦截。

郑轩:我有什么罪。

就当郑轩今天第二次希望有人来阻止一下这个话唠时,喻文州出现在门口。于是,本来还在又是抱怨又是夸喻文州的黄少天话锋一个急转弯,变成“欸喻文州我跟你讲我刚量了身高咱俩现在一样高”,顺带放下拦郑轩的手。

???

郑轩满脸黑人问号。

就这样,他一脸懵逼地被迫进来,又一脸懵逼地出去。踏出门的时候还听到喻文州问黄少天要不要喝双皮奶。

这就是传说中的“双标”吗?

郑轩就在这种脑袋一半处于懵逼状态中回了寝室,然后在艳阳高照的第二天里得知过了第一轮考核,成功加入青训营,并又一次看到了那两人。

“他们两个是预备队员。”方世镜向同样疑惑的众人解释,“因为年龄等原因这个赛季还没法出道,要到下赛季。因为我们还没有预备队员训练室,所以他们还留在这间训练室,不过他们的训练安排跟大家不太一样。大家努把力,说不定能下赛季和他们一起出道。”

原来如此……那看来昨天会出现在正式队员训练室,是因为这里进行青训营考核,他们没地方训练啊……那以后岂不是要天天跟这个话唠相处?日,我的耳朵啊!

郑轩虽然很为自己的耳朵心疼,但也没办法,总不能因为一个话唠而退出训练营吧。因此,全青训营都开启了不但要经历各种训练磨难还得承受某人的声波攻击的悲惨生活。

当包括郑轩在内的所有人第不知多少次希望黄少天闭嘴时,喻文州成功用手拦住黄少天,不说黄少天一定会停住,但至少声音会小到只有他自己听得见。到后来干脆发展成喻文州用眼神来制止。而那时,上半个赛季差不多要结束了,第一届全明星即将在H市举办。

此时的郑轩也算是见证了二人关系的转变,从最开始黄少天还有点和喻文州对立,偶尔跟他吵架,到现在两人几乎好到能穿同一条裤子。因为是第一届全明星,所以尽管蓝雨这赛季表现不太好老板也包了全体的机票,让青训营也跟着去看看。这时青训营被刷了一半多的人,郑轩目前在这剩下的人里是第一,大概就是因为这个,他的飞机座位和喻文州黄少天并一起。

然后从中间位置换到了靠走道位置。

这也得亏郑轩人懒,巴不得坐外面好上厕所,要换个人就不知道黄少天换不换得成了。总之,黄少天一副早有准备的样子,他打开平板,从里面翻出一部下好的电影,再掏出耳机,和喻文州一人戴一只开始看起来。

多年后,郑轩再次回想起这个画面时,不由得感慨自己原来那个时候就成为一颗亮闪闪的大灯泡了。

H市虽为南方城市,但跟一年几乎只有夏的G市相比,可不知要冷到哪里去了。看完第一晚的全明星后,郑轩因为怕冷,整个人裹成了球才出场馆,当青训营的小伙伴问他要不要一起在外面逛逛时,郑轩把自己的头摇成了拨浪鼓。

这种大冷天的当然是回宾馆睡觉啊!郑轩边往回走边想。

等他刷卡进门时,意外地发现黄少天也在房间里。

“你不是没有房卡的吗?”郑轩关上门。说来算上这俩预备队员,这次一同来的小屁孩一共十八个,于是上头给他们安排三人间,郑轩毫无疑问又跟喻文州黄少天俩人分到一块。房门卡只有两张,考虑到郑轩不会出太勤,再者另外俩人快成为连体婴了,房门卡自然变成了郑轩一张喻黄二人共一张,其中那二人的房卡由喻文州拿着。

“他跟我一起上来的。”黄少天一手抱着枕头,一手调遥控器道,“刚刚跟方锐一起下去买吃的去了。你要吃什么吗,我让他带。”

“我现在什么也不想吃,我只想钻被窝里睡觉。”郑轩走到自己的床前,掀开被子准备坐到床上去。

“好歹洗个澡啊,不然不干净。看不出你懒成这样。”

“黄少,这种天进去洗澡了就很难再愿意出来了。”郑轩说,“进去时各种不愿意,等洗完了又不愿意出来。”

“你不去我先去了。”黄少天起身,从包里抽出一套衣服往厕所走,“等会文州来了你记得开下门。”

“他没带房卡吗?”

“他说怕我会出去,就把房卡给我了。”黄少天走进浴室,把门关上。

“啊啊,我还想就睡觉的呢,看来在喻文州没回来前是别想睡了。”郑轩刚躺下去,又挣扎着爬起来。为了不让自己在这期间睡着,只好下床在屋子里来回走。

走到第四圈时,敲门声响起。郑轩跑去开门,果然是喻文州,身后还跟着个笑嘻嘻的方锐。

“你也没去过夜生活呀。”方锐进来就不客气地坐在黄少天的铺上。

“冷。困。”郑轩简洁地说明原因,“我倒以为你会去的。”

“我是想去呀,但我今天穿太少了,本来想回来加衣服的,结果路上碰到他们,就干脆不出去玩了。”方锐摊手。

得,这个觉是别想在两钟头内睡了。郑轩绝望地想。

“少天是在洗澡?”喻文州注意到浴室里的水声。

“恩。”郑轩点头。

喻文州放下手中的零食,说了句随便吃,便去玄关处调整空调度数。

“你不来一份?”方锐先是泡了碗泡面,又拆了鸡腿和牛肉干,看到躺在床上一脸绝望的郑轩,好奇地问。

“不。”郑轩果断拒绝。

“话说黄少进去有蛮久了吧,我们回来时他就在里面了,现在我泡面汤都喝完了他还没出来,不会晕在里面了吧?”

的确有点久……

闻言,郑轩和喻文州都从床铺上下来,喻文州先走到浴室门前,敲了敲门。

“少天?少天?听得见吗?”难得喻文州的声音有些急切。

郑轩和方锐也走到门口,方锐咽下牛肉干,冲里面大声喊:“黄少?吱一声啊黄少。”

喻文州又敲了两下门,才传出黄少天的回答。

“妈的!我不想出来了!”

……果然,南方人就是不能在冬天洗澡,进去了就不想出来。

郑轩突然觉得自己真是太有先见之明了。

“再待下去我怕出事。”喻文州对着门说,“出来吧,我早就把空调调好了,现在房间里很暖和。”

郑轩这才注意到房间里温度是比自己进来时要高些,而吃了碗热腾腾的泡面的方锐早就把外套给脱下来了。

“好吧,我出来就是了,等下我关个——我靠!”黄少天一只手关花洒,一只手往架子上挪,不料却把衣服碰掉了。

“怎么了?”喻文州听到声音后,人又微不可查地往门上靠近了点。

“衣服掉地上了!全他妈是水!”黄少天哭笑不得,“我只带了这一身啊!”

郑轩和方锐交换了个眼神,其实他们听到后都有点想笑的,只是现在的场景真的不太敢笑。

“那,要不黄少你穿我的?我带了三套呢,你要的话我就去房间拿。”方锐忍住笑,抬头冲门内问。

“不要!”黄少天大声回答,“我有洁癖!我嫌弃!”

“噫,那你明天就直接光着膀子套个棉袄出门吧。”

“切,谁知道会发生这种事啊唉现在这衣服全是水亏我还挺喜欢它的呢……”

黄少天肯定在浴室里嘀咕些东西,虽然门外几人都听不清,不过凭声音可以猜出来。

“黄少,你真不要啊?”方锐又问。

“不要。”黄少天斩钉截铁地说。

“那我的呢?”喻文州突然开口说道。

“我说了不要就是——欸文州你不是只带了一套吗?”

“我后面又多放了一套,以防意外发生。”

“要要要!你借我穿吧!我洗我洗!”黄少天的声音立马显得很激动。

“喂喂黄少不带你这样的啊,”方锐做出一副受到打击的样子,“说好的洁癖呢,这也太双标了吧!”

“可能……他的洁癖是分人的?”郑轩吐槽。

喻文州回到自己的床边,拿出一套干净衣服,又走到浴室门口:“我拿来了。”

“方锐和郑轩是不是还在旁边?”此时黄少天的声音已经很清晰了,估计是擦完身体穿好内裤走到门边,“我靠冷死我了。”

“是。你赶紧开门把衣服穿上吧。”

“……能让他俩先走开吗?”

“我靠黄少你这就过分了!都是男的有啥看不了的!你又不是没穿裤子!”方锐抗议。

“就是!双标也不能这样啊!”郑轩也难得跟着一起抗议。

“滚啦我是怕你们说出去!”

“你再说信不信我现在就开门对着走廊吼一句黄少天没穿衣服?”

“行行行,我开门开门开门行了吧?”黄少天无奈。

于是他以肉眼几乎捕捉不到的速度把门开到只够手伸出来的宽度,飞快扯走喻文州手上的衣服,又飞快把门关上。

郑轩:“黄少你至于吗?”

“至于!非常至于!我他妈都要冷死了!有什么热点的东西吃没!”

“泡面。不过最新的那款被方锐吃了。”郑轩回答。与此同时,喻文州开始脱棉袄。

门终于开了,黄少天“嗷嗷”叫着扑了出来,虽然只关了那么不到两分钟热水,但他感觉自己瞬间从温暖的天堂掉到了冰冷的地狱。他现在只想找个火炉取暖。

接着就扑到了一团暖呼呼的东西上。

喻文州把自己穿的大棉袄脱了下来,裹到黄少天的身上,拍了拍黄少天的脸,说:“你的衣服有点薄了,就先穿我的。去被子里坐着吧,我给你倒热水。”

“哇文州你太好了!”黄少天伸出双手抱住喻文州。

还在旁边的郑轩和方锐:“……”

“郑轩,你有没有觉得这俩人有点冒紫气啊。”方锐把头探过来,小声在郑轩耳边说。

“紫气是指……gay里gay气吗?”

方锐郑重其事地点点头。

郑轩也郑重其事地点点头。

好像从一开始这两人就关系匪浅啊!想想也是,正常人谁会知道对方出来带了几套衣服啊!还双标成那样!

送走方锐后,也到了必须睡觉的点了。郑轩困得眼睛都快睁不起来了,率先缩进被窝准备先一步踏入梦香。在关灯没多久,郑轩睡得迷迷糊糊,就快要完全睡着时,他听见了声响。

“……文州!”黄少天小声喊道。

“嘘,怎么了?”喻文州的声音有些模糊,他的音量更低。

“我冷,尤其是脚,感觉都快没知觉了。你有热水袋吗?”

“没有……”

“可以把空调温度调高吗?”

“已经调到最合适的了,再高怕睡着了又热。”

“哦……”

“要不我睡过来?”

“一起睡?”

“恩。”

“好啊!你赶紧过来吧!看得清吗要不要开灯?”

本来还迷糊着的郑轩直接被这对话一激灵醒了,他还以为自己刚刚做梦了,正准备伸手掏掏自己的耳朵,就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

“真的不用开灯?”黄少天小声问。

“不用,我看得见。”

然后就是床发出的响声,接着是被子掀开再合上的声音,再然后就是黄少天的“哇你好暖和啊让我抱一下”。

卧槽还真不是做梦啊!郑轩背靠着二人,睁开了他那有些含着怨念的眼。

“嘘,少天,郑轩已经睡了,小点声。”喻文州提醒。

不,我已经醒了,被你们吓醒的。

“好,你再过来一点吧。”

我是不是不该在这里啊?明天找人换房好了。

“真的好暖和呀,这个时候一点都不像一条鱼了呢。”

“声调不同啊,我的姓是第四声。”

“我知道,可我一直觉得你像条鱼哈哈哈。”

“睡觉吧,晚安。”

“恩,晚安。”

不一会儿,房间里想起两个很平稳很有节奏的呼吸声,且几乎都在一个步调上。

你们睡着了,那我呢?!

荣耀历史上的第一次全明星,如果采访选手们对它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有的会回答它的开场,有的会回答叶秋被所有一二级新人挑战,还有的会回答全明星乱斗时一叶之秋被众人围剿,但要问郑轩,他的第一反应是那难熬的三个夜晚。第一晚两人好歹是在关灯后才睡一张床的,后面两晚直接变成他开门进来这两人就已经缩在一张床上了。虽然说都是男生这种现象也不能说少见,但他真的觉得自己很多余啊!而且没有一个人愿意跟他换房间!(众人:我们才不要被喂狗粮呢)

郑轩算是对第一届全明星颇有怨言,虽然全明星本身没有错。回来后,日子也跟之前一样,该训练训练该考核考核,有了紧迫密集的训练,谁还管这俩人,何况自己不跟他们住一寝室,他们睡到一张床上去了这下自己也看不到。

不过,全明星回来后没多久就是春节,再怎么的过年是必须放假的,青训生比正式队员早三天放假,倒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作为预备队员会跟正式队员一样到除夕前一天才走。

就在开始放假的第一天,郑轩作为青训营最后一个离开的人,拖着拖箱下到一楼时,听到欢快的口哨声。他把目光往前捎了捎,看到黄少天抱着资料欢快地走来。

“黄少,这么开心?是什么好事吗?”郑轩好奇。

“哟,你还没走啊。”黄少天举起手中的档案袋,“喻文州要填出道表啦!他已经满十八了!”

“欸,就是前两天过的啊。”郑轩回想起来,自己似乎是送了个电动牙刷,不过不知道喻文州会不会用,毕竟懒到刷牙都不想太动的似乎只有他。

“黄少送的游戏机吧?”

“对呀,不过他居然不让我玩上面的打地鼠,太过分了!我可是为了他才特意下的这个游戏呢。”黄少天哼哼道。

换我我也不希望,毕竟给了你记录就别想破了。郑轩暗想。喻文州的手速在蓝雨上下不是什么秘密,从进青训营考核的那天他就发现了,现在也算是能勉强猜到那天黄少天为什么那么反感他选喻文州了。不过,现在没人敢因为喻文州手速不行就嘲笑他,且不说黄少天有多护着喻文州,光喻文州自己那套独有的节奏就可以玩死在座的各位。反正当时对喻文州“预备队员”身份质疑的,现在已经被刷没了。

“不过,这也只是喻文州的啊,黄少你还得等到夏休期吧?”郑轩发现盲点。

“是啊,没办法晚生半年啊。不过我可以先看看是怎么填的。哦对了,”黄少天凑近,“方队跟我们说了,下赛季出道后,队长将交给喻文州!”

“欸?喻文州是队长?”这下郑轩惊住了,虽然喻文州实力得到所有人认可,大家也都知道他下赛季会出道,但真没几个人想过他会直接担任队长。因为就单挑实力来看怎么也是黄少天更强,别说队长了,联盟至今都没有手速不到两百的选手,而喻文州要很努力才能冲到两百这条线。

“喂喂你们怎么都这么惊讶。”黄少天皱眉,“这不是应该的吗?他那么冷静,又会战术,预判有那么准,为人处世各方面都很棒,不是他当队长是谁啊,我吗?”

“我从一开始就以为是你,因为你一直是被当王牌培养的。”郑轩解释。

“唔,虽然最开始魏老大把我带进来的确是这样,当时文州也很不起眼,但这并不能说明什么呀!”

“黄少你没想过队长什么的吗?”

“为什么?”黄少天反问,“这明显是他来更好吧?”

郑轩被说得哑口无言,仔细想想好像的确喻文州做队长更好,换了黄少天当队长,鬼知道要累死多少记者。

“在讨论什么呢?”喻文州从走廊一头走来,到两人身旁,“郑轩,还没走吗?”

“正要走,听说你下赛季要接任队长?”

“少天。”喻文州有些无奈地看着黄少天。

“那有什么,反正大家迟早会知道的嘛!”黄少天把档案袋递过去,“喏。”

“谢谢。”

“谢啥谢啊,欸,说起来我想提前叫一下。”

“提前叫什么啊?”郑轩问。

“叫文州队长啊!你想想等他出道了我们就要喊他队长了吧!”黄少天说。

“那也是出道后的事啊。”喻文州笑道。

“没关系,提前叫一声没事!”黄少天清了清嗓子。

“队长!”

喻文州一愣,然后摆手:“少天,你这……”

“队长!”这下郑轩也来了兴致,跟着也叫了声。

“郑轩你也别这样啊……”喻文州扶额。

“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黄少天一连喊了四声“队长”,然后咯咯笑起来,“这个称呼蛮适合你的嘛!喻队长嘿嘿嘿。”

“喻队,嘿念起来是挺顺口的。”郑轩点点头。

“你们……还有半年呢,现在是方队……”

“没关系没关系,我先叫个够。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队郑轩你也来——”

“哦哦哦哦队长队长队——”

“怎么?有什么事吗?”

方世镜的声音从后头响起,正在互相比谁喊“队长”声音更大的两人声音戛然而止。

妈耶,这下真队长来了,闹大了闹大了。

“啊方队,”黄少天揉了揉头,“没什么,我们在玩呢。”

“我都听见了。”方世镜把手里的资料往黄少天脑袋上一放,“虽然很高兴看到文州拥有这么高的人气,能被大家——尤其是你这个小狮子支持,不过我还在这里暂时还没退役呢,能不能稍微给留我个面子?等到文州正式出道的那天,你抱着他喊多少遍队长我都不会介意的。”

“欸嘿嘿行。不过什么叫尤其是我支持啊?我一直都赞同文州做队长的好吧!他做队长我十万个放心,举双手双脚同意!”

“去年这个时候你们什么关系心里没点数?”方世镜把资料拿开,自动忽略黄少天的“那是去年啊去年人都是会进步的不要老戳我黑历史好不好啊”,冲郑轩说,“东西都清好了吗?要不要我们送到车站?”

“不用清太多东西,该带的都带了,我家离这里很近的。”

“……喂喂你们有没有在听我讲啦!”

“少天,算啦,我又不介意。”

“可是我介意啊!”

“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

郑轩点点头:“谢谢方队,我先走了。”

“欸欸你们这些人啊一个个的都不听人讲话是吧!郑轩你唉算了你赶紧回家吧回去后记得上荣耀咱们一起做任务听见没?”

“知道了!”

郑轩拖着箱子回到了家中,渡过了一个还算愉快的春节。他家管得不算严,不然当时也不会放他来青训营了。郑轩自然有大把时间泡在网游里,期间跟黄少天他们一起出了不少任务。黄少天多数时间用的大号,他的夜雨声烦刚被改造了下,现在他正好拿着试用各种性能。不过最终的升级要到年后,尤其是银武,全蓝雨都充满期待。喻文州不用说,他自然是接手索克萨尔,所以他现在用的术士号道不是蓝雨的重点。喻文州本人因为职业素养极高,也经常换着职业玩。春节期间,除了术士号,喻文州登得最多的就是他那个叫“烦声雨夜”的剑客号了,和黄少天的夜雨声烦走一起时真的极大程度上治愈了强迫症患者,只是那个时候,郑轩的枪林弹雨会显得比较碍眼。

春节上来,一切都变得更加紧迫。喻文州和黄少天搬到了正式队员训练室,虽然他们还有半年,但大家都清楚,半年后蓝雨的未来基本上就压到了他们的肩膀上。而方世镜有意在这一轮的青训生中,选拔一个出道做主力。

“所以就选了我?”会议室里,郑轩面对着厚厚的资料,问。

“你可是这届的第一。而且蓝雨现在也缺一个弹药专家。”方世镜说。

“可我又不会百花打法。”这赛季,百花战队的张佳乐和孙哲平靠着他们的独门绝技繁花血景,成了当之无愧的黑马,几乎全联盟的弹药专家都向张佳乐靠齐。

“为什么一定要百花打法?”蓝雨老板疑惑,“我们又不是百花。”

“太好了。”郑轩松口气,他就怕等会别人来一句要百花打法,那他可做不到。

“不过,你们真的需要一个大多数时候都没什么干劲的主力吗?”郑轩有点自嘲地问道,脸上表情却很严肃。

“为什么这么说呢?文州的手速一直都是及格边缘,但并不妨碍他成为蓝雨的未来。少天总是爱说垃圾话,但大家不都相信他一定会成为蓝雨最闪耀的王牌吗?蓝雨就是个包容的团队,我们不会因为一些瑕疵就忽略那些闪光点和可能性的。”方世镜说。

“而且,我们的核心是剑与诅咒,”经理补充,“虽说是主力,但再怎么上头还是有这两人顶着的是吧,是不是压力没那么山大了呢?”

“行。”郑轩等的就是这句话,“我同意了。”

“那明天起,你也到正式队员训练室去吧,我下午跟那边说一声。”

不过,还没到方世镜通知,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就先知道了。

“方锐他怎么知道的?”食堂里,郑轩放下汤问道。

“那小子八成偷听到了。”黄少天边切白斩鸡边说,“要我说,他玩什么气功师啊,盗贼不挺适合他的吗,那神出鬼没的,跟贼没点区别。”

“黄少你有资格说别人吗?地图里最先不见的不永远是你吗?”郑轩无语。

“靠,我那是为了战术好不好!再说了,不埋伏起来,怎么能更好地观察到场上的一举一动,更好地抓住一闪而过的机会呢?”

“是是是,黄少说得对,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我只爱你,you are my super star。”郑轩说着,伸出筷子向白斩鸡夹去。

黄少天见状赶来郑轩的手:“干什么干什么!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抢来给文州的!周一的白斩鸡很难抢的好吗!”

“没关系,”一旁的喻文州却不在意,“郑轩你想尝多少就多少吧。”

“喂喂兄弟我好不容易为你夺来的独食啊!”

“我很感谢啊,所以更想分享出来,不然一个人吃就太没意思了。”喻文州夹起其中一块放到黄少天碗里,“少天你也多吃点。”

“唔……行吧。”黄少天夹起喻文州放他碗里的那块尝了口,“是挺好吃的。唔,看在文州的份上,郑轩你也来吃吧。”

然而目睹了全过程的郑轩表示自己在一瞬间就饱了。

我靠这一起出道的话,不仅是耳朵,眼睛也会跟着多遭殃好几年吧?因此,在半个月后他们搬了新寝室时,郑轩在寝室阳台上中了一排多肉,希望能缓解缓解眼睛所受的伤害。不过可惜的是,训练室不给摆放,所以当这二人在训练室有什么较为亲密的接触时,郑轩也无可奈何。

就像这出道会一样,表面看上去三个都认认真真端端正正,实际上只有坐在二人旁边的郑轩知道,这两人你左腿挨我右腿,膝盖碰在一起。在黄少天一不小心讲多了喻文州光靠眼神制止不住时,他会在下面轻轻撞击膝盖表示该结束这个话题。

给郑轩的问题不多,他当了一个多小时的背景板,还有挡板,挡住了从侧面过来的视线。

新闻发布会上有这胆子的也就他们俩人了……郑轩心想,不过比起这个,新的赛季开幕才是最重要的。

但是,四赛季刚开始,蓝雨走得并不顺。

一个话唠的王牌,一个没干劲的主力,一个手残的队长,蓝雨算是刷新了观众的双眼和三观,大概在此之前,谁都没想到这世上还能有这么奇葩的战队组合。

当他们又一次输了后,这次,蓝雨的支持者们真的坐不住了。漫天的辱骂声刺耳,连郑轩这种平时不在乎言论的人听了心里都发闷。当他们与微草一一握手下台往休息室走时,靠近他们的观众席全是一片叫骂声。

“喻文州!你有什么资格做队长!你有什么脸留在蓝雨!都是因为你蓝雨这几场才会输的!你他妈的还有点廉耻心就给老子滚出蓝雨!”观众席中有人吼道。

“就是!小白脸一个!你那手速拖累了全队知不知道!这就是蓝雨的未来?我呸!”

“滚出蓝雨!滚出蓝雨!”不少人一起喊道,声音大得足以掀起半个场馆。

“队长……”郑轩有些担心地望向喻文州。

“没事。”喻文州淡然道,“这种情况几乎是必然,我们也必须为失败付出代价……晚上回去后更要好好复盘,今天的感觉其实还不错,我个人觉得再来一两场就可以颠覆现状了。”

虽然喻文州用非常平静的语气跟大家说话,但大家的心都还悬着。

“队长,别听那些外行瞎BB。”黄少天拉住喻文州的手腕,“等会的采访,也不要被那些记者影响,他们的问题什么的都交给我!”

“我也上。”郑轩主动站出来,“今天的团队赛我有很大的责任。队长,要不等会的发布会你就别参加了。”

“对对,你不来也没事,反正我副队长到了就行。”黄少天点头。

“怎么可能,本来就是我战术制定得不够完善啊。再说,躲在队友身后算什么,相互承担相互信任,才是蓝雨该做的吧。”喻文州笑道。

“我靠你们看那人还有脸笑!”

“喻文州你不要脸!我支持了那么久的蓝雨就要活生生地毁在你们的手上!毁在你的手上!你们知道我有多爱蓝雨吗——!”有人撕心裂肺地喊道。

“说得我们好像不爱蓝雨一样。这里没人比我们更爱了好吧!”黄少天抓紧喻文州的手腕,带着全队快步走向选手通道,想要暂时远离这些声音。

“砰!”

一个矿泉水瓶砸到喻文州头上,喻文州只感觉头部受到重重一击,水“哗啦”地流了下来,整个人都湿了半边。后面的郑轩也跟着遭殃,被飞溅的水花弄湿了队服。但他现在没心思关注这个,随便甩开头上的水和队友一起看喻文州的情况。

“队长!”黄少天赶紧回头,看到一半是阴影下一半被灯光照射的喻文州半眯着眼,脸上全是水时,顿时怒火中烧。

“没事吧?”他慌张地从口袋里掏出纸巾给喻文州擦脸。喻文州试图接过纸巾告诉他自己没事,但黄少天显然这时候已经听不见了。

“砸得好!就该让这个废物知道观众也不是好惹的!”

“对!一个什么都不行的小白脸居然能当队长,肯定是有背景吧!”

“我再砸一个——”

不知从哪里又飞来一个易拉罐,在离喻文州只有十多厘米时被黄少天一手臂打开。

黄少天也不管手臂疼不疼,不管这么做会不会对蓝雨产生什么不好的影响——反正现在大家对蓝雨都没什么好话,他当时是这么想的。

他冲到观众席前,以一人之力冲躁动的人群怒吼:“你们知道什么!你们知道什么!你们一群外行知道什么!凭什么这么评价他!你们知道荣耀有多少地图每个地图每个转角有什么不同吗!你们知道每个职业的技能冷却差别吗!你们知道他对蓝雨来说意味着什么吗!就凭这几场比赛就凭一个手速图你们就认为他不配站在这里?那活该你们永远只是观众!我们蓝雨不需要你们这种支持者!至于那个说爱蓝雨的,没有人比我们更爱蓝雨!所以当时魏老大才会选择离开!所以方队才会把战队交给我们!所以我们今天才会站在这里!刚刚那两个丢东西的,给老子滚出来——”

“我靠,黄少这下真的发飙了。”蓝雨队员全都感觉有些惊讶,黄少天是平时很少真正动火的人,上一次发火可能还是他跟喻文州互不顺眼的时代。

“郑轩。”喻文州捂着头对郑轩说。

“队长,我在。”

“把少天拉回来,马上。”

“好。”

郑轩赶紧跑到观众席前,黄少天还在和观众互骂。有观众直接把没吃完的零食扣在了他脑袋上他也不在意,总之黄少天就是倔强地想找出泼水的人,让他们向喻文州道歉。

“黄少!别吵了!再这样下去保安就要来了!你可能会被禁赛!”郑轩抱住黄少天的一只胳膊,努力把他往回拉。

“禁赛就禁赛!凭什么!凭什么他们敢那样说队长!说我可以,但说文州绝对不行!”

“黄少你别傻了!你要是被禁赛了我们还打个毛啊!剑与诅咒是不能拆开的啊!没了你谁来执行战术里最重要的一环?没了你谁和队长做搭档?赶紧的,保安来了就不好说了!”郑轩使出吃奶的劲把黄少天往过道那边拖。

“蓝雨垃圾!喻文州垃圾!”

“喻文州滚出荣耀!”

“可是……”黄少天奋力挣扎,郑轩努力把他拖到队友身旁。

“少天。”喻文州抓住黄少天的手,“我没事的。”

黄少天顺着手望去,看到喻文州半边身子都是水,额角已有明显的青紫印,瞬间感觉一股自责之情冲了上来,鼻子一酸。

“你骗人,”他的声音里带有哭腔,“你他妈这个样子难看死了,分明有很大的事。”

“恩,我有事,所以我们回去吧,不要在这里逗留了。”喻文州温柔地说,“郑轩,谢谢你阻止少天。”

“被这么说了你还能忍住我也是佩服你。”黄少天听着背后那些“喻文州滚出蓝雨”的声音就心烦,“他们懂个屁啊!”

“所以只要我们懂就好了。走吧,再不走赛后采访就要迟到了。”喻文州扯过黄少天,转头对所有队员说,“不用担心,现在我们回去吧。”

“队长,你真的……”郑轩看着一片狼藉的地面,自己都觉得难受。

“走吧。”

在下一个矿泉水瓶丢过来之前,蓝雨众人成功通过通道逃离这儿。赛后的采访,喻文州本来想去的,但是被全队按住了,被老队员强行拖去换衣服,记者们则留给黄少天和郑轩应付。

这大概是郑轩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里,罕见的积极时刻,积极地敷衍着各个记者,与黄少天扮演双簧。等他们下来后,喻文州已经换好了衣服站在门口。

黄少天想也没想地扑过去,紧紧地抱住喻文州。喻文州拍着他的背,轻声说没事了。

“回酒店吧。”抱了一会后,喻文州松开黄少天,这次不是他们的主场,明早还要赶飞机。

“恩,队长,你要不要买点药什么的涂一下?”郑轩指了指喻文州的额头。

“我会的,不过今天很晚了,就先——”

“陪我走一会吧,队长。就在后面的小广场走走也行。”黄少天低头说。

“黄少,今天很晚了。”

“我知道,但我现在完全静不下来!”黄少天用手乱揉自己的头发,“我脑海里一直在重复播放刚从的画面,太恶心了。”

“我明白的。”喻文州马上拉起黄少天的手,然后对郑轩说,“不好意思,得让你独自回去了。其他队员刚走,应该很快就能追上。不必担心我们,我们很快就回来。”

郑轩知道自己多说无益,只能干巴巴地点头,说你们记得早点回来休息明早还有飞机。

回酒店的路上,霓虹灯很亮,人也很多。B市的朝气即使在深夜也是不减。但穿梭在人群里的郑轩知道,就在不久前的体育馆内 他的队长被本该支持他们的粉丝用水瓶砸了,他的副队长差点因此跟人干架,一切的一切都那么混乱,唯有最后二人的拥抱让人稍微心安了点。

他回过头来,看着已经离远了的广场的点点灯火,虽然不知道二人会聊些什么,但他希望一切都能变好。

不知是不是那晚的祈愿起了作用,总之,从下一轮开始,蓝雨终于走上正轨。他们终于拿下几个连胜,而且是大比分的那种。但好景不长,很快,他和黄少天的新人墙到了。

新人墙并不是一倒实体墙,但他比实体墙可怕得多。喻文州因为手速的原因,他的新人墙反而没那么明显——反正大家都知道他最大的弱门点在哪。但郑轩和黄少天就没那么幸运了。尤其是黄少天,他还担任队里的王牌角色,还没法把他换下场。

“靠靠靠靠,这论坛里真是什么人都有,居然敢说我‘就此废了’?”午休的训练室里,黄少天边翻论坛边生气。

“黄少,这种东西就不要看了,看了也只会徒增烦恼。”郑轩提醒。

“我,我哪是在看啊,就随便翻翻。”黄少天赶紧关掉窗口,“别让队长知道,不然他会不高兴的。”

“队长早就知道了吧……”郑轩无力吐槽,你这装得也太不像了吧!

“唉怎么什么事都瞒不过他啊……”黄少天愤怒地退出浏览器,“这该死的新人墙什么时候能过!居然还有人把王杰希拿出来,谁他妈要跟那个大小眼比啊!”

“要不下场轮换?”郑轩建议。

“轮换?轮谁?”黄少天反问。

是啊,轮谁?蓝雨现在最大的王牌就是黄少天,根本没有人能代替得了他的位置。郑轩还可以靠轮换来与新人墙磨,黄少天完全只能靠硬刚。刚过去了就是春天,刚不过……

靠,都不敢往下想了。郑轩低下头,用翻手机来掩饰瞬间的尴尬。结果微博给他推送了最新的电竞之家新闻。

新闻标题就是“蓝雨副队长遭遇新人墙,赛后怒锤墙壁,恐难以打破?”。

郑轩微微皱眉,把新闻叉掉,然后抬头看了眼在闷闷不乐喝着可乐的黄少天,收起手机,略微试探地问:“黄少……你的手真的没事吧?不疼吧?”

上周比赛后,黄少天因为新人墙处处被针对,发挥得不好,下场直接一巴掌扇墙上,然后在一堆镜头怼过来前被喻文州带出了场馆,回来先是被经理一通训斥,再是连看了两天医生。

“没事没事,我又没真的去锤,就一巴掌拍上去而已。队医不都检查了那么多遍吗,最后还开了药。”

“电竞选手的手很珍贵的,尤其是你的,要是真出了什么问题,经理会急死去。”郑轩说,“队长也会。”

“你什么时候见队长着急了?我们现在都这样,被新人墙克制得死死的他都不急,还真是条悠闲的鱼呢。”黄少天哼哼道。

“队长肯定有他自己的安排啊。黄少,这可是你说的,要无保留地相信队长吧。”郑轩半月眼,“当年是谁说举双手双脚赞成的?”

黄少天一愣,脸上久违地泛起尴尬,像一年多前那样转过身去不再说话。

真别扭啊……郑轩心想。

其实他不是没私下里问过喻文州,为什么在这种关头还是让黄少天上场,难道真的没有人可以暂时代替一下他吗。结果喻文州回答没有,至少在团队赛时,再也找不出第二个能像黄少天那样和他那么有默契的人,而且……

“我始终相信少天的,这些肯定都难不倒他。”喻文州说这句话时是笑着的。

郑轩无言反驳,只好回去训练。结果训练完后才发现好像落了点什么的。

啊……那个,我好像也在新人墙时期吧,怎么这个“相信”的份里没我呢?

但好歹喻文州的信任不是没由来的,他的直觉是准确的,没多久黄少天破解了这个瓶颈,在赛场上愈战愈勇。郑轩也算是受了不少影响,也跟随着过了这个阶段,蓝雨终于大放异彩。

紧接着就是全明星。说来投票的最后一周,蓝雨除了队长喻文州本人外,其他队员都被黄少天抓来开了场会,大致内容就是“索克萨尔是我们蓝雨的核心我们一定要让他进全明星大家都给我开小号去往死里投并且要到论坛拉票还不能让队长知道”。郑轩很怀疑喻文州其实猜得出来,因为黄少天的拉票宣传语太具有他的个人风格了,相比起来自己真的是简洁明了朴实无华到极致。不过索克萨尔最终还是压着线入了全明星,黄少天还在当晚开了大箱子零食犒劳大家。

全明星对于郑轩来说没多大意思,从出道到退役,即使一直被默认为蓝雨的主力之一,他也从未被选入过全明星。不过郑轩人懒,这种麻烦事儿他也不愿意掺合,当正副队长去参加二十四人的聚餐时,自己就在房间里刷刷剧好了。

只是出门丢垃圾时碰到了方士谦,微草的副队长手里还捧了碗泡面。郑轩还有点好奇微草不是以养生和查房著名的吗,怎么这副队长带头吃泡面呢,就看到方士谦不停地上下扫他。

他和方士谦没怎么说过话,甚至和整个微草的人都没怎么聊过,对微草的了解几乎都是源自目前仅有的一场比赛、正副队长口中的谈论以及网上的各种评价,被对方这么瞅当然心虚。

“欸,你是和黄少天他们一样,也是这赛季出道的吧?”方士谦还是开口了。

“恩。”

“那你那队长和副队长……”方士谦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了?”

“算了。”方士谦摇头,“当我没问。”

郑轩露出“地铁老人看手机”的表情:“啊?”

“我先回去泡泡面了,说起来今晚真的完全没吃饱啊,都被搞得没什么胃口了,还不如泡面呢。”方士谦摆了摆手,就往他自己的房间里走,只留下摸不着头脑的郑轩在原地懵逼。

什么啊,乱七八糟的。再说他们二十四明星的聚会不应该吃得挺好吗,怎么还要泡泡面?难道微草人都比较会吃吗?

此时的郑轩万万想不到,就是自家正副队长害得对头的微草正副队长根本没吃好晚餐的。

不过当时猜不到,不代表后面不知道。不知从何时起,喻文州和黄少天就亲密得不像话。最可怕的是,等郑轩他们反应过来时,都过了好几个赛季了。

这其实是一次无聊的团建,虽然蓝雨可能并不需要什么团建,但还是按照上头的指示做了。在海滩边搭着帐篷,边煮汤边听黄少天讲他夏休期如何如何迫害微草队长的,听得全员哈哈大笑。然后喻文州提着饮料过来,大家都赶紧往一旁挪了挪,在黄少天身旁留出个位置,都潜意识地就让他靠着黄少天坐,然后看着喻文州把第一瓶饮料给了黄少天,还顺带帮他拧开了盖子,所有人都觉得这正常无比。

就在郑轩拧开盖子,准备拿起来喝一口饮料时,抬头的那瞬间,他隔着火花看到黄少天的嘴巴还在动个不停,噼里啪啦的烧柴声让他声音有点模糊,而旁边的喻文州侧着脑袋,视线一直落在黄少天的身上,目光柔和得不像话。

就那一瞬间,郑轩一个惊醒。他忽然想起几年前他们还是青训生时的那个夜晚,黄少天从浴室出来时喻文州用大棉袄包住他,那时喻文州的眼里似乎就写满了温柔。这么多年来,自己似乎已经习惯了二人整天黏在一起,习惯了他们在胜利后拥抱,习惯了黄少天对喻文州各种吹,习惯了喻文州对黄少天各种宠……虽然当时有和还在蓝雨的方锐一起吐槽过,这几年也看过网上不少评价甚至半开玩笑地跟粉丝们说自己好惨,但他真的没有认真想过这二人的关系是不是已经不能用“兄弟情”来解释了……

啊,我是小聋瞎。郑轩面无表情地想到。

好像明白当时方士谦想要问什么了,也好像知道某队长为什么总要拉黑他们了。

可是自己也很惨啊!吃了这么多年狗粮还不自知!惨不惨!惨不惨!

后面黄少天说了什么,郑轩一句也没听进去,他只注意到喻文州全程都盯着黄少天,脸上挂着超宠溺的微笑。

上次有这种感觉是什么时候?好像还是在青训营吧?跟他们俩同一房间?

晚上的帐篷分配,自然又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一组。郑轩和宋晓一组,在辗转反侧半天后,宋晓问他是不是有什么心事,郑轩本想说的,后来一想不对啊自己才是跟他们相处最久的人怎么还要问别人去了,于是又把话咽下,烂肚子里去了。

只是,他不问别人,不代表别人不会问他。卢瀚文出道后,郑轩算是知道什么叫良心不会痛了。

每当卢瀚文好奇地问这二人为什么要靠一起,为什么黄少的游戏机只给队长玩,为什么在列屏群山时明明是黄少说的“队长不用考虑手速问题”却让他来背锅等一系列问题时,郑轩只能昧着良心回答:“因为他们是从青训营时就认识的好哥们,双标得不行。”结果卢瀚文直接搬出大杀器:“可是我听说郑轩前辈也是和他们一起在青训营就认识的啊,为什么黄少对你们的态度差别这么大?”

因为他重色轻友啊!

这个问题算是插了郑轩一刀,他也没办法对只有十四岁的蓝雨未来咆哮,只能挤出笑容解释自己说三赛季才加入的青训营,而那两人是在一开始就认识了的,说完还拍拍卢瀚文的肩膀忽悠他说不定以后自己也能有这么个好哥们。

卢瀚文半知半解地点头离开了,郑轩总算松了口气,意识到自己的良心越来越不痛了,忽悠起人来也是一套一套的。

然后没半个月卢瀚文又来了,这次更直接,问郑轩队长副队长是不是一对。

郑轩当时难得地在削苹果,这一下直接让他手打滑,苹果飞出去砸李远头上,直接让他从座位上摔下来。

“瀚文啊,你从哪听到的这乱七八糟的消息啊。”

卢瀚文老实回答:“我自己看的啊。”

旁边喝水喝到一半的徐景熙直接喷水。

“而且,我看评论区里也有很多人这么说,还说把我加上去就是一家三口。”卢瀚文补充。

宋晓刚把李远扶起来,听到后手一松,李远又一屁股摔下去。

“所以,各位前辈能告诉我是不是真的?”卢瀚文双眼写满了真诚。

“我心好痛……”郑轩一时说不出话。

“我也痛。”宋晓点头,“可惜啊,蓝雨的未来啊。”

“咳咳咳,小卢,就咱们不要信网上那一套好吧。”奶爸徐景熙赶紧救场,“人家隔着网当然都是瞎猜呢是不是,咱们作为最靠近队长黄少的人,更要眼见为实对不对,你什么时候看到他俩承认过了?所以啊……”

“景熙还真是辛苦,我是不想再解释了。”郑轩一副心已死的表情,“我太难了。”

“是挺难的。简直了。”

“如果有一天,他们宣布在一起了,我绝对不会有任何惊讶。”郑轩说。

“那个,”一直没发话的李远终于忍不住了,“你们能不能扶下我?”

就这样,郑轩昧着良心回答了卢瀚文两年,也吃了两年狗粮,把自家队长副队长送上了去往苏黎世的飞机,在屏幕前熬着夜为他们加油,终于等来了他们是满载而归,并带来一个对他来说可能不算重磅消息的重磅消息。

“……所以你怎么这个反应啊?”黄少天对郑轩的反应很不满意,“老王就算了,怎么连你也这样?”

“所以呢,王队也知道了,他有没有拿板砖敲你?”郑轩淡定喝茶。

“我靠你怎么猜到的?你不知道老王有多狠,硬生生地追了我三条街!”

“我是懒得去找板砖,不然肯定要敲死你。你知道你们之前有多暧昧,我们都以为你们早在一起了吗?结果现在才在一起?太让人失望了吧。”郑轩忍不住竖起中指。

“滚滚滚!反正我们现在在一起了!谁让你们之前不来问,都跟老王一样爱瞎猜!还有什么要问的赶紧问啊!”

“行。”郑轩露出姨母笑,“那啥,分享下上下啊?”

“郑轩你他妈给老子滚!!!!!”

郑轩被黄少天追到了前坪,喻文州正拿着资料经过,看到追赶的二人,提醒他们注意脚下。黄少天边应边揪住郑轩的帽子,郑轩则大喊队长救命。在黄少天放开他,笑盈盈地冲喻文州走去时,郑轩忽然想起许多年前,这两人曾一左一右地站在训练室门口迎接新生考核,黄少天在把一考生打得落花流水后还不忘问喻文州哪里有失误,在自己找喻文州考核时还反感地问一句做什么。

切,原来那个时候就开始了吗,该说是谁迟钝呢……算了,谁叫他们是自己的队长副队长呢。

郑轩看着二人并肩屋里走的背影,浅浅一笑。

“队长,黄少,要永远在一起啊。”











“所以队长黄少真的是一对呀?”

“恩……”

“哇太好了!”

“???”

郑轩、宋晓、徐景熙和李远四人互相交换了眼神,心里都只有一个想法。

完了,蓝雨的未来没了。







END

发现这个“实惨录”可以做成一个系列,让我想想下次该迫害哪位选手/狗头

评论(5)

热度(1211)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