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汐

兴欣副队实惨录

终于想起自己有个老福特,于是又爬回来了

让我们欢迎下一位受害人——来自兴欣战队的点心大大∠( ᐛ 」∠)_


前文:王队视角   郑轩视角 

(结合前两位选手视角使用,狗粮效果更佳/)






国家队夺冠的那个夜晚,平常不碰酒的大家都开瓶庆祝,全员群魔乱舞。张新杰难得打破十一点还没睡觉而是陪大家一起嗨皮;平日里拉仇恨最多的叶修则被众人按到强行灌了一杯酒然后倒在沙发上;孙翔和唐昊非得比出个高下,结果就是一左一右地倒在叶修旁边,手脚还不停乱动着,不知道是不是在梦里打架;联盟颜值担当周泽楷喝醉后只是呆呆地望着前方,不管谁说什么都不会拒绝,最后全联盟最宝贝的脸被两位联盟女神涂鸦了都不自知。

所有人都尽情放飞自我,这十多天的压力不是闹着玩的,而现在他们成功为国争光,不好好开心下是不可能的。即便是冯主席也理解,表示你们可以喝酒只是不要喝太多。

不过看看上述的各位也知道,以众人这酒量想喝多也不可能。

最后,靠着家族基因平日能在一众一杯倒的各位中脱颖而出的方锐还算理智,也还剩些体力,比旁边走路走出魔术师打法的王杰希好了不知道多少。于是十四号选手方锐肩负起兴欣,啊不,是肩负起送除了被叶修禁止喝酒的苏沐橙和同样酒量超群的楚云秀外的人回房间的未来。

在他坑蒙拐骗想方设法终于把孙翔和唐昊俩喝醉还在打睡拳的倒霉催弄回他们各自的房间后,下来一看还有这么多人瞬间想哭。

难道这就是平时太猥琐的报应吗?早知道以前就不向他们炫耀自己酒量好了!或者装装醉,再怎么的国家队随从翻译员们不可能看着为国争光的他们就这么倒在餐厅里吧!

方锐虽然很想哭,但没办法,现在只有他一人是清醒的。看看这满地狼籍的,酒瓶就不说了,角落里还有瓶可乐,孙翔还打翻了一瓶酒,洒在桌布上到处都是。人呢,那就更不用说了,瞧瞧那东倒西歪的五人,还有一发呆的一走猫步的,总共七人就没一个省心的!他只能认命地扶起眼镜都歪了的肖时钦,想着肖时钦喝醉后还算配合,算是这剩下七人里比较好搞定的。

还好联盟俩女神一个不占酒一个酒量超群,小周应该也会乖乖听话,还有五个的话……

等等,五个?

方锐一个冷颤,差点把扶在肩上的肖时钦摔下来。

人数不对啊!除去他是十三个人,俩女神已经回房间了,孙翔和唐昊也被他搞定了,应该还剩九个人才对,怎么环顾一周只有七个人?

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国家队丢人了而且一丢还是两个人!

方锐也不管还半醉半醒的肖时钦了,赶紧扭头核对,看看是哪俩不见了。

肖时钦在我这,排除;老王在走猫步,排除;小周在发呆,排除;老叶在打呼噜,排除;李轩在表演梦中抠脚皮,排除……

说起来也太安静了,黄少天喝醉后居然不更啰嗦吗……对,黄少天呢?!

方锐这才意识到少了什么背景音,难怪总感觉有点不习惯。扫了两圈一看,果然缺了那个聒噪的五号。

还买一赠一,剑与诅咒的另一位,喻文州同志也不见了。

方锐这下真急了,黄少天不在好歹可以让大伙耳朵舒服点,可是喻文州是国家队队长啊!他要不见了明天的发言谁来?叶修吗?别开玩笑了老叶那人连西装领带都不会打还是现学的!再说了那人会个屁的英语,让他代表国家队在大屏幕上发表获奖感言,冯主席看到真的会心脏病复发的!而且中国国家队队长不见了是会上新闻的,还是头条的那种!

不行不行,得把那俩尤其是喻文州给找回来!方锐当即决定抛下本该这轮被送回去的肖时钦,直奔酒店大堂,想问问有没有人看到蓝雨正副队。

结果他一人语言不通,本想用翻译软件结果手机没电关机了,对着酒店服务员手舞足蹈比划半天也没表达出个所以然。

救命啊!方锐有些后悔当时出国前每天中午那一小时的英语课没好好上了,或者自己应该背一下那几个随队翻译的电话号码,不然还能借前台打电话给随队翻译。

他有些懊恼地挠了挠头,又再次拿出手机,确认是真的连机都没法开了,失落地准备把手机再塞回去时,看到了手机壳上的贴纸。

一个画着六星光牢,中间还插着把剑的文字泡贴纸。

这个贴纸当然不是方锐的,也不是他自愿贴在手机壳上的。这是他们还在B市集训时,某天晚上休息时,他和喻文州、黄少天三人一起斗地主,总分垫底的他被赢家黄少天强制要求的,下个赛季开始前不能换下来,还美名其曰自己设计全球独家。

谁他妈想要这种贴纸啊!方锐内心咆哮。但是各地打牌打法不一,他虽然在H市也待了一年但偏偏没和兴欣的各位玩过,自然也不知道H市是什么个打法。到头来倒是当年在蓝雨青训营时跟当地青训生学的G市打法派上用场--他可以和国家队唯二G市人打牌。

于是,整整十四人的国家队,最后只有三人可以凑在一起斗地主。

不过只打了一个晚上,方锐就后悔得肠子青了。因为有喻文州在,他自然精力全用来盯喻文州了,喻文州出了什么牌他都去记。哪想到喻文州根本没想赢,只是一个劲地套路他,不断给黄少天创造机会,等黄少天又一次大获全胜时方锐终于反应过来。

“我的胜利就是队长的胜利!我们俩永远是一起的!来来来,把这个贴上,这可是我亲手画的,全球独家概不出售哦!”

方锐低头看着这个所谓的独家贴纸,又想起黄少天那句“我们俩永远是一起的”,心里冷笑,确实是一起的,连失踪都一起。

但是不找回来不行啊,你们最好是一起回来,可别只有一个单独的文字泡……方锐抬眼,正巧看到前台也在盯着这个贴纸。

……希望这位前台小姐姐不要误会,我的审美没这么糟糕。

结果前台小姐姐眼睛一亮:“喻文州?黄少天?”

发音还挺标准。

方锐懵了。

怎么回事?这是怎么认出来的?我特么都从荣耀联盟队徽合集书里找到蓝雨把蓝雨队徽指给你看了你都没认出来,怎么这个贴纸你就认出来了?而且你居然知道这俩人还发音这么标准?那早知道我就直接问了,亏我还想尽办法用单词来形容他们!

但不管怎么说总比不知道要好。当对方又问了一次后,方锐赶忙点头,真诚的双眼忽闪忽闪着。

前台联想了一下刚刚方锐急切的表情,还没等方锐用蹩脚英语问出口,就明白对方是在找人,于是对酒店大门外一指:“They went outside.”

好家伙,大半夜的跑外面去了。虽说酒店外风景不错,霓虹灯闪烁,喷泉也气派,但是你们两个刚喝了不少酒的人能不能有点自觉啊!黄少天就算了你喻文州怎么也跟着闹!你以前在青训营时不是从来不会跟我们一起翻墙吃夜宵吗现在怎么说溜就溜!万一在外面当众发酒疯怎么办!迷路了回不来怎么办!气死我了我方锐堂堂一个猥琐流气功师,既不是战队队长又不是队伍保姆,什么时候要做这种听起来明明更适合王杰希的工作了?!

方锐边想边冲出大门,走下楼梯,开始用他那5.0的标准视力四处张望,祈祷这两人并未走远。

二人也确实未走远,事实上,他们就在酒店外的喷泉边,听着哗哗水声,在闪烁的霓虹灯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方锐从台阶上下来,看见不远处的喷泉旁有两个熟悉的背影,暗自松了口气。

没丢就好没丢就好。

就当他撸起袖子准备一手一个把蓝雨正副队拎回去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他看到喻文州拉起黄少天的手,微微低下头,在黄少天耳边说了什么。紧接着,方锐以极其优秀的动态视力捕捉到黄少天似乎有点害羞地偏偏头。

这是说了什么?剑圣大大居然害羞了?方锐感觉还真是稀奇。虽然全联盟都知道这俩关系好,也经常看他们玩笑问什么时候结婚请大家喝喜酒,但黄少天每次都回答得理直气壮,也没见他害羞过,喻文州就更不可能了。

不管了,他们现在还没注意身后有人靠近,现在就要打蓝雨正副队一个措手不及——

然后他看到黄少天转过头飞速在喻文州脸上亲了一下,又快速往后退了一小步。

两人的手还拉在一起,甚至变成了十指紧扣。

方锐:“……………………”

方锐:“????????”

方锐:“!!!!!!!!!”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刚刚发生了什么?我他妈没看错吧?黄少天是不是亲了喻文州?

方锐不敢相信地揉了揉眼睛,看到二人仍旧谈笑风生,你左手扣我右手的,好不甜蜜。

我靠,是真的啊!真的亲了!不是做梦!而且还十指紧扣我靠!!!卧槽这俩人原来是情侣吗难怪平时大家说他们基佬他们也不反驳我靠靠靠靠!!!!!

黄少天还是把之前退出去的那步收了回来,再度靠近,接着和喻文州头蹭着头,亲密得不得了。

这种场景,方锐只有在方明华带着他老婆来现场时才看到过。

怎么回事?不是我要去给他们一个措手不及带他们回去的吗?怎么变成他们给我一个猝不及防了?

从他看到二人背影到黄少天亲喻文州的脸,其实只有一分钟,但这一分钟却一点也不短暂。而他用来消化这个事实的一分钟,更显煎熬。

方锐后退了两步,才意识到自己的腿居然给吓软了。看着那还没意识到自己被注视的二人,觉得自己非常不该出现在这里。

至于什么抓人回去……笑话!他一个被迫突然接受巨大信息量的人能站住就已经很不错了!自己跑到人家面前不是自讨狗粮吗!

反正现在大半夜的这外面也没人,酒店大堂里也看不到这。方锐这么想着,也不管腿软不软,赶紧转身往酒店里跑。

进大堂时前台小姐姐还好奇地望向他,八成是想知道发生了什么。方锐不会英语,何况这事也不可能跟别人讲,只好打了个没问题的手势,再赶忙坐电梯上去。

他现在宁可去互送十遍打睡拳的孙翔和唐昊,也不愿意去面对刚刚所发生的。如果可以,他希望上帝能把那短暂的两分钟掐掉。

他怎么就忽然发现到少了两个人然后作死出来找呢,这俩人都不见时他就应该意识到他们是在一起而不是分开不见的,有喻文州在又能出什么大事--呃不对,刚刚就出了大新闻…但如果他一直没注意少两个人的话,至少现在肖时钦已经躺回他的铺上,而不是被他半路丢下靠在墙边半昏半醒了。方锐踏入餐厅看到肖时钦时,一股罪恶感油然而生,默念三声“对不起”,然后赶紧抓住他的肩膀扶肖时钦回房间。

等他终于把最后一位走路走出花来的王杰希塞回屋子时,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没有回来。

好家伙,还打算夜不归宿是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大家住的楼层不高,方锐的房间正好对着喷泉那面,他站在窗户边,还能勉强看到楼底下两个小人。

方锐忽然觉得自己不能这么吃亏,尤其是你还不确定在喻文州个大心脏有没有发现你的情况下。于是他靠着窗,拿起充电宝给手机充电,然后开机,将通讯录翻到黄少天那栏。

当他看到楼下两人缓缓靠近,也不管是不是要做些什么卿卿我我的事,方锐直接一个电话打向黄少天。

他在餐厅没有看到黄少天的手机,那就表明黄少天手机带身上。黄少天本人虽然外表看不出,但他对手机电量其实异常执着,一旦下了百分之八十就会给手机充电,也就张新杰比他更强迫。再加上他那一定会开手机声音的性格……

方锐开心地看到楼下本来凑在一起的二人突然愣住,被迫分开,发色更浅的那个正手忙脚乱地翻衣兜。

太解气了!谁让你们俩差点把我吓死!遭报应了吧!

也许是他恶作剧得逞心情大好,当黄少天气势汹汹接起电话问候他上千字时,他也只是很愉快地提醒对方已经很晚了不管你们酒有没有醒都该回来了,明天下午还有发布会呢。

听到对面的黄少天逐渐蔫了,方锐实在没忍住,笑出了声。

殊不知,就是这一笑,二十分钟后他将要面临近年来可以说是最痛苦的一夜。

因为发布会在下午,上午还可以睡觉,加之晚上酒喝得有点多,所以熬夜青年方锐在洗完澡给自己热了牛奶后,开始坐在电脑前刷论坛。

本来按一般步骤还要醒酒的,但偏偏给蓝雨那二位吓醒了,醒酒这一步骤都免了,这可真是……

他撮了一口牛奶,又继续看论坛。现在整个荣耀论坛里都在讨论这次世邀赛,兴欣新上任副队长在本次比赛中有着不错的发挥,大伙也渐渐接受甚至大面积夸赞他的猥琐流气功师打法。然而,就在他越看越美滋滋的时候,隔壁传来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

“……等下!啊!”

方锐听到这声音差点把刚端一半的牛奶洒自己大腿上。

草,这是什么情况?

作为著名的兴欣猥琐三剑客之一的方锐自然被勾起了好奇心,决定放下牛奶和论坛,听听隔壁到底在发生什么。

“……不要……”

“……嗯……”

“我、我我我认输!”

方锐以一个非常猥琐的姿势把耳朵贴在墙上,听到传过来的暧昧声音后,不住啧啧嘴。

他虽然是单身狗,但都二十几了片可没少看,当然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也就方锐这种不要脸的人才能做到面不改色的听人墙角。

还真是多姿多彩的生活啊,明明白天都要比赛……方锐刚要露出一个猥琐的笑容,忽然又止住了。

白天……比赛……

靠这一层都是他们中国队的选手啊!根本就没有其他人!

对了,他隔壁好像是……

脑袋还没来得及转下一个弯,他就听到了一个比平常要软糯、但相当熟悉的声音:“……队长……”

卧!!!槽!!!

方锐一个激灵,脚踹到了桌子,桌子上的杯子摇晃了几下倒了下来,热牛奶最终还是洒到了他的大腿上。

“嗷——”方锐被烫了个爽,没忍住叫出了声,“卧槽好烫!”

低头一看,不但浴袍和墙壁搞脏了要赔钱,他的大腿也得留疤了。

草啊!方锐这下真要哭了,他只能一瘸一拐地去厕所拿卫生纸,回到桌子前将它们擦干净。完了后又一瘸一拐地去行李箱里翻医药包。

当时国家队出门前,冯主席坚持给他们每个人发一份大医药包,他当时还嗤之以鼻,现在终于知道这玩意在深更半夜有多救急了。

对不起,冯主席我错怪您了!您比隔壁那俩好了千倍万倍!以后再也不在您的大会上打瞌睡了!真的!

方锐边想边给自己上药,他其实有点怕疼,药敷上来的一瞬间还嘶了口气,浑身抖了两抖。

他妈的,再也不听墙角了!更别说这两死基佬的!

方锐痛苦地想到。

他方锐平时再猥琐,也做不到在这种情况下继续听下去。何况主角二人都是同性,还是他对手兼队友,他们甚至一起在青训营成长过。

但是他选择拒绝无效。五分钟后,隔壁再度传来喘 息声,这次,他还听到了喻文州的声音。

他绝望地起身关了电脑和灯,再缩回被子里,告诉自己睡着了就没事。

结果对面声响越来越大,咚咚响着,方锐绝望地闭上眼又绝望地睁开眼。

他妈的根本睡不着!

他只能戴上耳机,企图阻挡这一切。但是,即使他阻挡住了声音,也没法不让自己脑内停住不去乱想。

这俩人居然真的是一对我淦!他们平时也这样吗,那蓝雨的也太惨了吧!难怪郑轩天天喊“压力山大”,换我我也一样!真庆幸自己没留在蓝雨!微草那边,王杰希是他们的宿敌会不会也知道这件事?不然怎么回回看见他们俩都是那种表情?果然还是知道吧!这么说来到底有多少人知道这件事?老魏知道吗?他要不知道,听到后会不会发火啊?等等,于锋离开蓝雨难道是因为这个?

方锐边翻手机边天马行空,他甚至没忍住给现任百花队长于锋发了消息,问他离开蓝雨的原因里有没有是因为喻文州黄少天这对基佬。

他想起还是第三赛季时,那时他才加入蓝雨青训营,刚来的第一天,迎接他的除了方世镜就是喻文州和黄少天。那时候二人关系就已经不错了,黄少天经常围在喻文州身边叽叽喳喳,一旦训练营有人因为喻文州的手速表示质疑,黄少天总是第一个跳出来反对;还有第一届全明星时,黄少天没有换洗衣服时,他非常硬气地拒绝了方锐,下一秒就双标地投入喻文州的怀抱。后来据郑轩所说,全明星的后两天,这俩人在三人间的宾馆里是睡一张床的,搞得郑轩闪闪发亮;包括自己要离开蓝雨青训营,虽说是多方综合缘故,但黄少天还是很不高兴,送别前一天他还在角落里生闷气,方锐不知道该怎么办,还是喻文州去劝他的。他看着俩人靠在角落里小声说着什么,隐隐约约听见了“你会一直陪着我吧”“当然”等当时还没觉得现在看暧昧得要死的对话,最后黄少天还是来和他道别,并握着手要他好好加油等着出道被身为前辈的剑诅二人打爆……

我靠,原来仅仅是作为旁观者的我就见证了这么多吗。方锐有点不敢相信,他把注意力转向手机,却发现自己不知何时翻到了一个挖喻黄糖的帖子。

他哭笑不得。

但手指很诚实地点进去一页页观看,这里面的视角又跟作为前训练营队友、现战队对手、短暂的国家队队友以及一直以来的朋友的他不一样。他耐心地翻着帖子,连隔壁早就没声了都没注意到。

这俩人还真是不会收敛啊…不过,一直没有发现的我也够迟钝……

他往下滑了滑,看到一张喻文州黄少天对视的图。

不……他想了想,还是否认了前面的话。

从认识他们起,他们就是这个状态,所以会觉得这俩人这样是理所应当的。

他方锐,一个对于同性恋最高了解仅到粉丝说的联盟cp的大直男,忽然发现身边真的有一对,而且是他认识很久的朋友,他也没有任何反感。即使他看到黄少天亲吻喻文州后很惊讶,但也只是惊讶而已。等惊讶的劲过了,现在想想,这俩人在一起真是再正常不过了。

他感慨着,回忆一段,又刷一段帖子,这么来来回回反反复复。腿上的烫伤也渐渐不疼了,四周也都安静了,手指摩挲了下手机壳上的黄少天特供版文字泡贴纸,他就这样在迷迷糊糊中进入梦乡。快要睡着前还想着其实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起也不错,至少有人管的住黄少天,他们的耳朵还有救。

结果等他醒来时,已经日上三竿,国家队的各位,哪怕昨天醉如叶修都起床了。

他换好衣服,大腿被烫的地方还是有点疼,走起路来还有点跛,当他打开门时,正好张佳乐从走廊跑过,嘴里还喊着什么的样子。

“……追到纪念品店了!这是第三条街!”

“嚯,不愧是宿敌。”对面的叶修靠着墙,因为国家队出征时间段里明令禁止不能抽烟,因此只能夹根烟找找感觉。听到张佳乐的情报,笑着挑眉。

发生什么事了?我是最后一个起来的吗?黄少天呢?

方锐走出房间左顾右盼,看到隔壁房间是打开的,里面一个人也没有。

“哟,点心大大,你腿咋了?昨晚喝高摔了?”叶修问。

“靠,别提了。”方锐想起就脸黑,“黄少天呢?”

“在楼下被王杰希拎着板砖追着打呢!已经追了两条街了,这是第三条!”没等叶修开口,张佳乐就先抢答,他本来就因为拿了世界冠军而高兴,今天还有好戏看就更是乐开了花。

“黄少天他体力这么好?我还以为喻队……”方锐一愣,他本来以为再怎么黄少天也应该比他更晚再起来的,没想到对方不但先起来了而且还跑了两条街。

“这跟文州有什么关系?”叶修疑惑。

“嗯???”

你们昨晚得睡得有多死?

“回来了?”跑到电梯门口的张佳乐正好碰到电梯开门,喻文州提着一袋子出来。

方锐扭头看到喻文州,一时间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这位国家队队长。

“我说,再过两天就回国了,不至于再去买个枕头吧。”叶修看着喻文州手里提的东西,略微嘲讽。

“少天认枕头,没有这款记忆枕就睡不好。”

“啧啧啧,你说你们都多大的人了,拿冠军的庆祝方式居然是打枕头大战。还居然真的打坏了一个枕头。”

枕头大战?这下轮到方锐疑惑了。

叶修摇摇头:“你说你是喝醉了也就算了,结果呢?清洁员说餐厅桌子上有杯红酒杯里倒的不是红酒而是可乐,是你换的吧,少天跟你一起,应该也是喝的可乐。为了逃避喝酒至于吗?”

“我靠你们居然没喝?”本来还在和前线情报员李轩交流的张佳乐听到后立马抗议,“我跟你说这不厚道,这么重要的场合你居然不喝,说,你必须给出个理由!”

喻文州笑道:“因为对于我个人来说,有件更重要的事要处理,我不希望这个答案是在酒精的作用下给出的。”

“切——————”

“哎呀看不得看不得。”叶修捂脸。

“等等,这是怎么回事?”方锐一脸懵逼,“谁来给我解释下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喻队会去买枕头?为什么黄少天会被王杰希拎板砖追三条街?”

“这是一个残忍的虐狗故事。”叶修走过来拍拍方锐的肩膀,“简单来说呢,我们国家队队长和他那话唠的五号队员早就互相爱慕已久,但是却一直没能互诉衷肠。昨天我们拿了冠军,大伙酒量都不咋地要是喝高了没人会注意他们。他们都觉得是个好时机,于是心脏的国家队队长把其中一瓶红酒换成可乐给话唠喝,刚刚你也听到本人的说法了。后来二人趁大家都醉了溜出去表明心意,成了国家队第一对脱单的。”

“而微草队长王杰希好像从很早以前就以为他们是一对,没想到他们现在才在一起。气不过,再加上今早黄少天第一个骚扰的就是他,再再加上微草蓝雨本就是宿敌,所以就有了微草队长狂追三条街只为一板砖拍死蓝雨副队长的靓丽风景。”张佳乐补充。

“啊?”方锐大脑宕机了,“那,那枕头大战又是?”

“是这样的,我们回来后还是太兴奋了……毕竟又是国家队夺冠又是成功和心仪已久的人在一起。六赛季蓝雨夺冠时我们就打了枕头大战,算是延续传统吧,就也在房间里打了起来……只是确实太兴奋了点,少天随身带的枕头被弄坏了。他比较认枕头,所以我刚刚又去附近商业街买了一个。”喻文州说完掂了掂手里的袋子。

方锐张开嘴,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那我的大腿岂不是白被烫了?

这居然是他的第一想法。第二想法才是“你他妈在逗我吧”。

有没有搞错?原来他们昨天晚上才在一起!我当时还以为他们在一起老久了喂!这么说来我找到他们时不会才刚刚告白完吧!再说了昨晚动静那么大真的只是在玩枕头大战?喻文州你特么绝对有问题!

喻文州看着方锐这副近乎呆滞的表情,像是明白了什么,有些歉意地笑了笑。

“确实弄出的动静比较大,如果吵到你休息了,真的很抱歉。”

“我……”

“哎呀点心大大你这是怎么了脸色怎么这么难看?”叶修揶揄道。

我他妈脸色能好看就怪!你来你也一样好吧!方锐真是有苦说不出。

“哦哦哦哦李轩说结束了!两人都跑不动了,现在正被孙翔和唐昊扶着上电梯呢!张新杰在后面训话哈哈哈!”张佳乐说,“他们跑完了整三条街!”

“可以啊,以后老冯要是说举办什么荣耀电竞选手运动会,他俩不上长跑名单都对不住今天这轮精彩的追逐战。”叶修把烟收起,又去敲了敲另外两间房的门,把周泽楷和肖时钦也拉了出来。

喻文州倒没做评价,只是将东西放回房间又出来,和众人一起站在电梯门口等大家上来。

方锐也跟着过去。

还没站到门口,电梯就到了。门一开,里面是扛着二人的孙翔唐昊,站在后边表示“长跑是很耗体力的你们俩都没吃什么就运动非常危险你看果然体力不支了吧”的张新杰,还有旁边看戏的李轩,以及被扛着的黄少天和王杰希。几个人陆陆续续跌跌撞撞地出来。

“队长——————”一看到喻文州,黄少天就不再是一副死气沉沉的模样。他双眼闪烁着,也不顾唐昊抗议,挣扎着脱离后直接扑向喻文州。

在旁边看着的方锐立刻就想起那年全明星的夜晚,他还在蓝雨,黄少天因为冷不肯从浴室里出来。喻文州只是默默把空调温度调高,然后再把自己的厚棉袄脱下。门开的瞬间,黄少天扑向喻文州。

都这么多年了。

喻文州也如当年一样,张开双臂迎接黄少天,将他的剑圣大大圈在怀里。

“哦~~~~~”顿时,戏谑声此起彼伏,张新杰还推了推眼镜以示自己什么也没看到。

“哦什么哦啊,怎么,本剑圣有个这么优秀的男朋友,你们嫉妒了?嘿,嫉妒了也不会给你们,这人此生由我独享。”黄少天在喻文州怀里吐吐舌头。

“切,不就是脱团吗,谁稀罕啊!”

“老子可是全队并列第一个脱单的,你们还是群单身狗呢!”

“你跟国家队比算什么!有本事跟全联盟比啊,比得过方明华算我输!”张佳乐说。

“就是。”周泽楷默默跟了两个字。

“那又怎么,我跟你说我和队长但凡有个是女生,那肯定还没出道就在一起,现在娃都会跑了!”

“哦,原来黄少天想和喻文州有个孩子!”孙翔不愧是孙翔,脑回路清奇的同时还能戳人一刀。

“哈哈哈哈哈哈!”众人大笑。

“我靠靠靠靠!”黄少天脸一红,挥起拳头试图赶走大家,可惜跑了那么远,实在体力不支,只能半瘫在喻文州怀里。

“只要少天想,到时候我们可以去领养。”喻文州伸出一只手,轻轻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我们家,少天说了算。”

“啊——————”

“救命,我的眼睛!!!”

“还有耳朵!!!”

“幸好两个女生出去逛街了,不然听到会作何感想……”

“呃,王队,我觉得她们只会更开心……”

“看来下个赛季蓝雨的垃圾话将更上一层楼了。”

“没想到啊,文州居然这么会说情话。”

“你们这些人啊!去去去去!有本事就别围观了!我今天还没和我男朋友独处的呢!”黄少天气汹汹的,但耳朵红透了。

“黄少,”方锐到底是方锐,习惯热热闹闹地跟风,昨晚不过是一个小误会小插曲罢了。因此,在沉寂了一会后,他也加入插科打诨大队,“这还没二十四小时呢,就左一个男朋友右一个男朋友的喊得这么亲热。你想要和文州独处,还得看冯主席同不同意啊,毕竟我们国家队队长还得出席下午的发布会不是吗,这可是国家大事,被你绊住了可不行。”

众人听了方锐这番发言更是笑弯了腰。

方锐也很高兴,想着这下至少不亏了,结果抬眼却看到黄少天冲他露出了颗虎牙,明明是被广大网友评价超可爱的笑容,但不知怎么的,方锐觉得这笑容带丝冷酷,他甚至看出了点夜雨声烦的感觉。

“方锐,你昨天睡得很好是吗?”

方锐:“…………………………”

“没关系没关系,反正我和队长多的是时间,也不需要这个下午来磨合,对吧队长。”

喻文州也冲方锐笑了笑,和他平日里面对媒体的官方微笑不同,方锐可以毫不犹豫的说这绝对是个饱含心脏的笑,看得他鸡皮疙瘩发麻,大腿被烫的那块突突直跳。

“是啊,毕竟,偷听和偷看,都不是什么好习惯呢。”

他果然知道了!他果然知道了!

果然是故意的!!!!!

方锐心里疯狂咆哮。

直到人群散去,大家都各回各房间。体力恢复了些的王杰希看见只有方锐站在门口没有进去,低头像是沉思着什么,便走过去问他在干什么。

“在为我的牛奶、钱包还有大腿默哀。”

“?”

“还有庆幸自己没有留在蓝雨。”

“……”

“以及——”

方锐猛一抬头,看向王杰希的双眼里写满了敬佩:“我终于理解了王队你的痛苦!你一个人这么多年都在坚持和他们斗争着,真的太不容易了!王队,你是怎么忍到今天才出手的?”

 














“老王说方锐跟他诉了一肚子苦,不停说咱俩坏话。你说他明明是从蓝雨训练营出来的,居然跑去跟王杰希说,他是不是看不起我们啊?”

“少天,方锐不是那个意思。”

“我当然知道他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抱怨一下。”黄少天在床上翻了个身,“谁叫他偷看呢,还打电话搞破坏!靠那可是我的初吻啊,结果才轻轻碰到就被来电铃声吓得弹开了!初吻!就那么碰一下!就没了!靠靠靠靠靠!我还想来个法式深吻什么的呢…”

“那也是我的初吻,至少我们两个都一样。”喻文州坐在床边,帮黄少天整理好他的新枕头。

“今晚呢,还玩吗?”黄少天用脚碰了碰喻文州的腰。

昨晚他们回到黄少天的房间后,黄少天还因为方锐看到了他亲喻文州以及那个该死的电话而耿耿于怀,于是喻文州提议捉弄下方锐,反正他就在隔壁,上来时看见他房间灯还亮着没有睡。至于其他人都是酒量不行喝了就睡得沉的,再加上黄少天的房间本来就在最当头,对面又是喻文州的房间,可以说要闹也只有方锐受苦。

黄少天听完提议后眼睛一亮,立马同意。他和喻文州几小时前还是队友关系,现在一下就让他做到最后那步他心里还是有点虚,但是瞎嚷嚷还是没问题的。于是两人边玩枕头大战边有意控制自己的声音往那个方向。

而方锐,也不出所料的收到了伤害。

除了心理伤害外,甚至还有来自热牛奶的物理伤害。

他们听到隔壁传来的惨叫后,又憋笑着再打了几轮,最终因黄少天的枕头罢工而结束。

没了枕头的黄少天睡的时间比平常短,不过他刚刚脱单,整个人处于极度亢奋状态,倒也无所谓了。

经历了上午被人追(物理)、下午陪同出席发布会、晚间还被迫听冯主席发言后,他终于躺回了床上。

一想到方锐今天那副吃到黄连的表情,他就暗自好笑。

“我们可是跟方锐放了狠话的。”

“嗯,那就继续吧。”喻文州把枕头递给他。

“好咧——”黄少天抱着枕头坐起来,想到他想说的事,不禁心跳加速。

“那个,其实……”

“嗯?”

“就那什么,要做,也不是,不可以……”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头也越来越低,最后干脆成了鸵鸟。

“少天。”喻文州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耳朵,黄少天的耳朵很敏感,一下温度就上升,血色充斥着整个耳朵。

“不用心急的,我们可以慢慢来。”

“我当然知道。但是,我也确实想和你做嘛。你看你从四赛季起就喜欢我了,我还迟钝到这两年才发现自己的感情,我——”

“对我来说,能听到少天的告白,已经是最好的答案了。”

“你都把酒换可乐了我怎么还不知道你要干什么……不过俩人异口同声地告白,我们还真是有默契呢……”黄少天把头抬起,直视喻文州的眼睛,“嗯,反正,我想试试……作为初吻的补偿!”他最后一句说得相当理直气壮。

“噗,这应该跟方锐说。”

“所以说嘛——”

“嗯,我答应了。”

黄少天从床上弹起来:“真的?!”

喻文州捏了捏黄少天的脸:“真的。”

隔壁的方锐打了个巨大的冷颤。

    























后来,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方某所说

他对下一届世邀赛的最大要求,就是给他们找个隔音更好的酒店。



END





前阵子无意间刷到喻黄的手书(今夕是何年.jpg),猛然想起自己还有个老福特……

这篇也是和老王郑轩一起写的,但是没有发出来过。当时应该还码了些别的,但都找不回来了

兜兜转转发现,果然还是喻黄最甜(遂拾起账号回坑罢)

评论(4)

热度(841)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